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出席攀枝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并开展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   字体【    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攀枝花侨联工作深入开展。2020年12月13日至15日,四川省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邱广华一行出席攀枝花市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并就基层组织、侨胞之家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同时慰问部分老归侨和困难侨眷。

  邱广华与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共同为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邱广华表示,攀枝花人文底蕴深厚,侨界人才辈出,在三线建设中涌现出一大批做出突出贡献的归侨侨眷代表。今后要充分发挥交流基地新平台作用,进一步弘扬三线精神,为促进海内外文化和资源交融共享,提升攀枝花的城市影响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敏强调,要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自觉做三线精神的传承者,将博物馆打造成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侨心侨力的重要基地。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期间,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攀枝花侨联在抗击新冠疫情、引资引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攀枝花侨联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要主动融入大局,更好地为推动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入推进改革,努力提高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弄弄坪街道大湾区“侨之家”、侨联服务工作站、侨联活动室建设情况,指出要加强社区侨联工作,继续摸清辖区内的归侨侨眷、留学回国人员以及华侨华人人数,健全侨胞联系卡;基层侨联组织要紧密联系侨界群众,把他们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积极性发挥出来,努力建设服务侨胞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赴基层侨联组织开展调研和工作交流

  调研组和攀枝花市侨联先后走访慰问老归侨黄双华、韩启西,仁和区农村贫困侨眷倪玉勉,向他们介绍了侨联相关改革情况和侨务政策,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了他们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归侨侨眷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走访慰问侨界群众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