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省市侨联赴温江侨资企业正大食品企业(成都)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   字体【    小

  1月12日,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成都市侨联党组书记陈鑑,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汇融集团董事长薛水和一行赴温江走访调研侨企正大食品企业(成都)有限公司,温江区委常委冯静一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正大食品企业(成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听取四川省侨商会副会长、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白宇飞对公司发展历程,项目发展规划及进展情况的介绍,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共同就RCEP等高质量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机遇,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战略;如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侨引侨”“以侨引外”,搭建好桥梁,吸引、促成更多的海外侨资来川发展;创新思路与对策,在企业生产、产品创新、扩宽销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在川发展的信心,助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系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该集团遵循“利国、利民、利公司”的经营原则,是一家以农牧食品、商业零售、电信电视三大事业为核心,同时涉足金融、地产、制药、汽机车、机械加工等10 多个行业领域的多元化跨国企业集团,业务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总数35万人,2018年集团全球销售总额约620亿美元。截至目前,正大集团在中国设立企业超过400家,总投资超1200亿元,年销售额近1300亿元,是在华投资规模最大、投资项目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

  自1985年在四川省合资设立成都正大有限公司以来,正大集团是目前四川省在农牧行业投资最多的跨国集团,投资总额超十亿元人民币,员工人数近2000人。在川拥有年产100万吨饲料的生产能力;年出栏青年蛋鸡300万只,年产鸡蛋1.5万吨,眉山300万只蛋鸡场正在建设当中,2021年将正式投产,投产后年产鸡蛋5.4万吨;年出栏生猪40万头,梓潼、资阳等地生猪产业链项目正在建设当中,2021年年出栏生猪达到100万头;温江全自动化蒸饺厂项目已经建成,年产蒸饺1.2万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