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省侨联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   字体【    小

  2月26日下午,省侨联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明主持会议。

  省侨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总结了省侨联2020年度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委托,黄洁对省侨联2020年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省侨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有效履行职能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方面取得的新成效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她通报了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提出今年将着重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二是突出日常监督,三是抓好作风监督。

  刘以勤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力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当先锋、打头阵。要服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拓展与重庆市侨联签署《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办好“侨界菁英川渝汇”活动;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选派最强力量支持乡村振兴,有针对性地实施“侨爱心工程”,推动侨界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做出更多贡献;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持续发挥“四川省侨联+各级侨联+涉侨组织+海外侨界社团+侨界人士”的抗疫网络作用,支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抗击疫情。

  刘以勤要求,省侨联机关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五是持续优化机关作风。六是要坚持为侨服务解难题。七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龙博、秘书长杨凡,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部分同志、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