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祭祖寻根传嫘祖文化 寻迹逐梦扬两弹精神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落户四川"嫘祖国家纪念公园""中国两弹城”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   字体【    小

  3月21日至24日,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唐闻生来川出席 “第五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2021(辛丑)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和中国两弹城“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并赴北川中学、四川省侨联机关和侨资企业调研。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与部分川渝侨界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唐闻生、刘以勤和20多位川渝籍侨界代表参加(辛丑)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

  3月22日上午“第五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2021(辛丑)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开幕式上,唐闻生代表中国侨联为嫘祖国家纪念公园授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并敬献花篮。

  唐闻生为嫘祖国家纪念公园授牌

  22日下午,唐闻生一行来到中国两弹城,共同缅怀以邓稼先、王淦昌、朱光亚、陈能宽、程开甲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两弹一星”元勋的英雄事迹,感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在中国两弹城“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上,唐闻生表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凝聚起侨界共同奋斗的理想信念,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通过不断创新发展携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唐闻生为中国两弹城授牌

 

  唐闻生、刘以勤等考察中国两弹城

    凝聚了海外侨胞爱心的北川中学,于23日上午迎来了唐闻生一行。走在爱心墙边,唐闻生细细浏览着海外侨胞援建者的姓名,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并感叹道,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的海外侨胞从不缺席,是他们用爱心浇灌了祖国的花朵。

 

  唐闻生与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交流

  

    参观北川中学爱心墙

    23日下午,唐闻生专程来到四川省侨联机关,走进每一间办公室,看望慰问机关人员,详细了解省侨联工作情况,鼓励大家要牢记初心、砥砺前行,当好侨胞“贴心人”。

  与四川省侨联机关同志交流

    24日,唐闻生前往都江堰考察侨资企业都江堰万汇学校,与老师和孩子们亲切交流,孩子们亲切地称呼她为“唐奶奶”。看着孩子们朝气蓬勃,唐闻生深感欣慰,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成为栋梁之才,为国家出力。

  唐闻生调研万汇学校

 

  与万汇学校外籍教师交流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