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追梦中华 感知川渝”2021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访行在成都市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   字体【    小

  5月17日,由中国侨联、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四川省侨联主办,成都市侨联、广元市侨联、巴中市侨联承办的“追梦中华?感知川渝”2021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访行活动在成都市启动。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3家央媒和12家海外华文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开团仪式现场

  刘以勤介绍了此次“追梦中华?感知川渝”活动主题的由来,从见证科技创新、推动创新发展,川渝携手开放、锚定发展新极,衔接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依法维护侨益、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文化五个方面向与会媒体提出了希望。

  华文媒体代表马来西亚海内外传媒集团主席、海内外杂志社社长续炳义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每一个华夏儿女特别是海内外华文媒体人的责任和义务,将充分发挥海外媒体的资源优势,为成渝地区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为更好的宣传四川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左志强向与会媒体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一带一路”大格局下积极发挥海外华文媒体作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二是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向世界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三是以此次采访活动为契机,向世界展示一个文化厚重、生机蓬勃、幸福安逸的多彩四川。

  在川期间,媒体采访团将先后在成都、广元、巴中考察采访,并参加“百年正青春 侨筑复兴梦”读书会、“2021侨界菁英川渝汇”等活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