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分四个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7】 【来源:   字体【    小

  6月以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四川省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4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分别集中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历史。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徐永明、邱广华,二级巡视员龙博,秘书长杨凡参加学习。

  会前,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认真开展了重点学习。

  学习研讨会上,刘以勤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主要历史脉络及相关涉侨历史》,徐永明围绕《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邱广华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成就与华侨华人》,龙博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别就4个专题进行了领学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重点思考题目和分管联系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从百年党史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还处于共产主义小组阶段时就关心华侨、重视侨务工作,侨务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独特的作用。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完成党的嘱托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侨联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和省侨联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