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开展向周永开、柴云振同志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   字体【    小

  7月12日上午,四川省侨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开展向周永开、柴云振同志学习活动安排。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深刻概括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对各级党组织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提出重要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向功勋模范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埋头苦、攻坚克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侨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认真学好这部教科书,能真正懂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才能真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持之以恒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二要把认真学习周永开、柴云振同志的先进事迹与侨联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周永开、柴云振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很好的诠释。我们要通过学习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平凡而伟大的精神,努力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要立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好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维护侨益,切实开展符合中央要求、契合侨联实际、顺应侨界群众期昐的活动,持续实施助侨惠侨行动,建强温暖“侨胞之家”,用优质服务赢得侨界群众的认同。

  三要持续用心用力用情,做好老党员老干部工作和群众工作。落实好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委出台的一系列惠及老同志的政策措施;切实发挥离退休党支部作用,共同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侨联工作能力和水平。

  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明,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二级巡视员龙博参加大会。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