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在2021年中国侨联部分省级侨联联谊联络工作会议作专题发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字体【    小

  7月14日,中国侨联在厦门召开2021年部分省级侨联联谊联络工作会议,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联谊联络工作。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并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作了专题发言。14个省级侨联和厦门市侨联负责同志以及联谊联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万立骏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宣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各级侨联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意志,争取更大成绩。要制定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在侨界掀起学讲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潮。要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更加自觉地将侨联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贡献侨界力量。

  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当前世情国情侨情的发展变化,围绕做好新形势下侨联联谊联络工作,总结经验、研究问题、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着力点,切实发挥侨联的系统优势,推动联谊联络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联谊联络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把握联谊联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凝心聚力,开创联谊联络工作新局面。

  刘以勤主席围绕四川省侨联开展的联谊联络工作主要做法、成效经验和下一步打算做了专题发言,近年来,四川积极践行“大侨务”观,广泛涵养侨务资源,在抗击疫情中汇聚侨界大爱凝聚人心,在疫情常态下探索创新联谊联络工作方法路径,涵养了一支关心、支持和参与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的侨界力量。

  她说,面对两个大局,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新发展阶段,侨联工作在新的征程要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紧贴同圆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题,锁定建立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以扩大朋友圈、涵养一支长期对我友好的力量为基本目标,做优做强四川涉侨品牌活动,持续拓展联谊联络;壮大对我友好力量,服务我省发展大局;提升民间对外交往平台功能,构建海外社团联谊工作新格局,最大限度团结服务侨胞,画好最大同心圆。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