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召开八届三次全委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   字体【    小

 

  7月27日,四川省侨联召开八届三次全委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中国侨联十届七次常委会精神,卸免和增补了四川省侨联八届委员会部分副主席、常委、委员,总结全省侨联系统2021年上半年工作,部署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为四川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田碧华、邓绍平、薛水和、蒋蓓、石敏,秘书长杨凡,省侨联八届委员出席会议,省侨联机关、市(州)侨联机关部分同志列席会议。

  成都市侨联代表(左)、南充市侨联代表(右)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作宣讲,成都市侨联、南充市侨联作交流发言。刘以勤传达了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上的专题报告精神,对全省侨联系统结合侨界实际,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意志,争取更大成绩。全省侨联系统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磅礴侨界力量;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结合开展“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上半年全省侨联工作:

  半年来,全省侨联系统深化学习重实效,扎实开展全省侨界党史学习教育;

  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永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围绕中心抓重点,助推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侨力重实效,服务乡村振兴和社会建设;

  积极探索聚资源,不断拓展联络联谊工作;

  突出特色办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主动作为有成果,做实参政议政和维护侨益工作;

  探索创新促融合,推动网络宣传工作体系化发展;

  强基固本建平台,稳步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

  会议对全省侨联系统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全省侨联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书记处关于侨联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党建带侨建”、坚持“两个并重”、加强“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织好“两张网”、构建“两项机制”,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工作体系,着力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侨联积极作用。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好党建带侨建,不断增强自身素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发挥侨的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和社会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侨界特色参与社会建设。

  三是汇聚侨资侨智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服务我省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助推我省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跳出侨务部门范围整合为侨服务资源。

  四是深化对外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深耕“亲情中华”文化品牌,加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推动巴蜀文化“走出去”。

  五是拓展海外联谊,服务我省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推动联谊联络工作形成多层次立体化新格局,通过做优做强联络联谊品牌活动涵养侨务资源,扩大民间对外交往助力西部开放高地建设。

  六是积极维护侨益,落实为侨服务宗旨。深入推进侨法宣传,完善依法维护侨益的工作机制和维权平台建设。

  七是加强侨情调查研究,不断夯实侨务工作理论基础。持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做实侨情专报和侨情研究工作。

  八是加强基层建设,打牢侨联组织基础。多手段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干部素质。

  九是加强宣传网络工作,耕拓传播领域,提高宣传干部工作能力。

  会议号召,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侨联力量。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列席中国侨联十届七次常委会议,四川省侨联以《凝聚侨心襄伟业 汇集侨力促发展 在建设西部开放高地中实现侨界新的更大作为》为题作会议交流。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