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亲情中华到酒城,侨联五洲润江阳——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走进泸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   字体【    小

  7月22日,由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主办,泸州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欢聚泸州”庆祝建党100周年公益慰问演出在革命老区泸州精彩上演。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建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小平,副市长马宗慧,市政协副主席罗素平等领导出席,泸州市近千名干部群众到场观看演出。  

  刘以勤在演出前致辞,她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亲情中华”走进泸州,就是希望传递党对广大归侨侨眷的关心关爱之情,追寻红军四渡赤水的足迹,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泸州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类型多样,革命遗存众多。同时泸州市的革命奋斗史与波澜壮阔的华侨史紧密交融。改革开放以来,涌现了众多优秀侨界代表人士,在促进中外交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曹建国在致辞中对“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中国侨联和四川省侨联长期以来对泸州市各项事业的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高兴地说道,泸州通过连续多次参与或承办中国侨联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寻根之旅”夏令营等,在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并希望继续得到中国侨联的支持。

 

  演出盛况

  “亲情中华”慰问演出在舞蹈《脱贫致富阳光暖》中拉开帷幕,洋溢着脱贫致富的喜悦之情。林萍演唱的《为我们的今天喝彩》、王亚民演唱的《老前辈》、淮梓伦演唱的《多情的土地》、周旋演唱的《多想为你唱支歌》、金响演唱的《大中国》、孙云岗表演的民族管乐串吹《华夏同心曲》、吴松涛表演的魔术《鸽剧魅影》、眉山歌舞剧院表演的歌舞《四渡赤水 如你所愿》……一曲曲动人的歌、一支支炫丽的舞,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通过艺术家们的倾情表演,表达了侨界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文化,侨心永向党,不忘初心报祖国的炽热情感和中华民族团结同心,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的心声。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如潮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反响强烈

  观众观看演出

左鸿,泸州市侨商会会员单位泸州市建平中医医院院长

  观看了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在泸州倾情演出,让我更加对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此也深深地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也将认真做好自己企业的发展,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潘雪,马来西亚海归,现任虫洞文化艺术学校校长

  非常荣幸受邀观看演出,作为一名培养艺术人才的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教导,把学校建设成培养更多真正具有思想的艺术人才的摇篮。

  河南刚刚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为了汇聚侨界爱心,演出中,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还向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了《关于驰援河南抗洪救灾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为河南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奉献侨界无疆大爱。

  

  据悉,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启动于2008年,足迹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座城市,深受广大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的欢迎和喜爱,已经成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好声音的亮丽名片。本场演出结束后,“亲情中华”艺术团还将赴四川自贡举办一场演出。

  在泸期间,刘以勤还调研了龙桥子社区侨胞之家建设,慰问了南侨机工后代,考察了泸州白酒工业园区。

  

  调研龙桥子社区侨胞之家建设

  

  慰问南侨机工后代

  

  考察泸州白酒工业园区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