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四川省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   字体【    小

  

  11月16日,四川省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侨联党组书记刘以勤主持会议并就省侨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省侨联领导和各支部负责同志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省侨联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省各级侨联和广大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二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三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侨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扎实做好侨联各项工作。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团结侨界群众,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扎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全省各级侨联要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各党支部和侨界社团组织、联系村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全国侨联事业发展五年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充分发挥海外侨胞的优势作用,共同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献计出力。

  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三次理论飞跃,弄明白“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总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研究制定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务实举措,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四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侨联干部队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内容,突出主题主线,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要强化理论武装,打造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创建侨联模范机关。

  五是坚持党建引领,党建带侨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巡视工作“政治体检”作用,推动巡视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

  六是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逐项核查工作进度,要紧扣实际研究谋划好我省侨联事业发展的五年规划,贯彻落实举措,找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侨情和四川侨联实际工作的结合点。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谋划好2022年重点工作,筹备开好八届四次全委会议。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变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争取上级侨联和各省侨联支持“创业中华”“亲情中华”等六个品牌。

  七是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当前工作,毫不松懈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

  省侨联领导和党支部书记、理论学习骨干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