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 在成都开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   字体【    小
我爱播放器(52player.com)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点此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开营仪式现场

   8月2日,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在成都开营。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开营仪式由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主持。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新西兰、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瑞典、英国的千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营。四川营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成都市侨联、南充市侨联、巴中市侨联、遂宁市侨联、泸州市侨联、乐山市侨联、德阳市侨联、广元市侨联、绵阳市侨联,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绵阳师范学院联合承办。

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致辞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师生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华民族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民族之一,历来有着浓厚的故乡故土观念,共同的“根”、共同的“魂”、共同的“梦”,让我们始终血脉相连、情意相通、心手相依,让我们始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汇聚成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寻根之旅”来到四川,是要通过四川感受中国,体验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体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日新月异的发展历史性成就,不断增进民族认同、文化认同、情感认同。他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要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时代主题,把夏令营的收获转变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具体行动,关心祖(籍)国发展,传播中国理念、中国声音,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绚丽巴蜀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争做贡献;积极参与文化交流活动,学习借鉴世界各国优秀文明成果,博采各国文化之长,促进中华文明与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争做贡献;积极与亲朋好友分享在祖(籍)国和四川的所见所闻所感,为世界更多朋友提供一个感受美丽中国、触摸多彩四川的窗口,讲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为促进中外人民友好交流争做贡献。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致辞

  齐全胜在致辞中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要全身心投入夏令营生活,主动学习和运用中文,认真体验中华传统文化项目,积极参加参观考察等活动,体会历史文化遗存、当代发展成就中所凝结的中华民族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共同讲好寻根故事,努力成为中外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领队、营员代表发言

  华校领队史云青老师表示,虽然在侨居国生活安定,事业有成,已慢慢地接受了异域文化,融入了海外生活。但是身为中国人,无论多久、无论多远,中华文化在我们身上刻下的烙印刻骨铭心,永远挥之不去。营员代表黄瑞恩、徐语晗发言,表示将珍惜宝贵的夏令营时光,锻炼自我,挑战自我,磨砺自我,提升自我,更多掌握及深入探讨中国优秀历史文化,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祖籍国和人民生活,让这次夏令营成为终生难忘的记忆。

  授旗仪式

  开营仪式上,邓小刚、齐全胜、刘以勤为夏令营授旗,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正式开营。

  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为全体营员奉上精彩演出,茶艺、变脸、南充大木偶等具有浓郁巴蜀特色的文艺节目让营员们充分感受到四川厚重的历史人文和四川人民的热情好客。《龙的传人》的歌声沸腾全场,感染了全场营员。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于8月1至10日在川内9个市、3个高校举办,营员们将学习汉语、武术、茶艺、剪纸、绘画、礼仪、乐舞、年画、中医等中华传统文化,实地参观青城山、都江堰、乐山大佛等风景名胜,欣赏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独具特色的川剧变脸,与四川青少年深入交流,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历史和巴蜀文化的了解,增强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营员合影

 

U020190805431548716876.png
龙的传人~1.flv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蜀ICP备14019493号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