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汇侨力聚酒城 助脱贫图发展——侨资企业赴泸州考察对接 推动投资唱主角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7】 【来源:   字体【    小
我爱播放器(52player.com)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点此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

  非物质文化遗产永乐花灯表演

  时序初夏,万物勃发。在全省上下传达贯彻“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与侨资企业融合发展,继5月22日“侨商助力市州发展项目推介会”后,四川省侨联再次发力、主动作为,搭建侨资企业与泸州发展交流平台,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率领侨商赴泸州、古蔺对当地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推动投资唱主角。

  6月3-5日,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汇融实业集团董事长薛水和,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大陆希望集团总裁陈斌,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万汇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汶栗,四川侨商联合会韩永宁、张曦月、刘龙君、莫中文、李芋宏、罗泉、兰昭平、郑显清、赖晓北,四川省闽南商会黄志坚、洪肇克等20多位侨商及部分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赴泸州、古蔺,就当地重点投资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在泸州,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泸州城市规划展览馆、泸州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泸州综合保税区、白酒产业园区等重点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和政策推介,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大陆希望集团总裁陈斌表示:“今天我感受到了泸州这十年来的巨大变化,这是一个人杰地灵的风水宝地,通过考察,看到了泸州的发展潜力,希望能有机会到这来发展文旅项目。”

  考察团一行考察泸州城市规划展览馆

  在古蔺,考察团一行到四川省侨联定点帮扶的西华村,参加了磨刀溪侨爱度假村项目落成仪式。该项目于2018年启动筹建,是省侨联多方联系、牵线搭桥,汇聚侨力,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西华村磨刀溪侨爱度假村落成(侨商林定强先生捐赠)

  在落成仪式上,刘以勤代表中国侨联和四川省侨联、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对参与和支持西华村脱贫攻坚的各界朋友诚挚致谢,介绍了西华村村容村貌、村民生活在脱贫攻坚历程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向永乐镇移交了度假村金钥匙,祝愿西华村明天更美好。村民们则以当地传统花灯形式,载歌载舞表达深深的谢意。

  四川省侨联向永乐镇移交度假村金钥匙

  随后,一行来到太平镇考察了四渡赤水干部学院、陈列馆、太平古镇等。在考察过程当中,大家认真阅看资料、听取讲解,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受到洗礼和升华。

  考察团一行考察四渡赤水干部学院

  5日,一行人员来到实地考察活动的最后一站——郎酒产业园,认真听取了郎酒产业园区负责人关于园区工作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介绍,了解产业园区在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优惠政策。

  此行中,侨商们与泸州市委市政府、古蔺县委县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磋商。侨商纷纷表示,感谢省侨联搭建与市州交流合作的平台,顺应了海内外侨胞参与川内建设、寻求发展机遇的愿望。泸州市和古蔺县领导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配套政策,强化服务意识,依法保护侨商投资合法权益,鼓励和支持广大侨商为泸州、古蔺发展献智出力。省侨联领导希望侨商和专家们能切实把握住“六稳”、“六保”中蕴含的机遇,重点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抢占泸州这个发展的“桥头堡”,在四川省“投资唱主角”中展现新作为,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为四川抗疫情稳经济求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考察团一行考察郎酒产业园

微信图片_20200607105315.jpg
非物质文化遗产永乐花灯表演.flv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