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云游四川 感知天府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四川营- 圆满闭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   字体【    小
我爱播放器(52player.com)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点此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

  8月27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四川营圆满闭营!

  自4月30日开营以来,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瑞士、葡萄牙、西班牙、荷兰、德国、英国、意大利、希腊、挪威、韩国、新西兰14个国家的35个海外华文教育机构、6367名营员相聚云端,收听传统经典故事,观看四川人文特色视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增进对祖(籍)国的感情,加深对四川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微信等平台,小营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侨联统一推送的《西游记》《三国演义》《三字经》等传统经典故事,展开惊险的《荒野大冒险》之旅,了解《冠状病毒是什么》获取抗疫知识,观看《乐山大佛》《三星堆传说》《“醉”成都》等极具四川人文特色的视频故事。在四川侨联的引导下,海外华文教育机构积极组织营员开展了“趣味中文研讨会”、“小朋友讲四川”、“教你做川菜”、“云端音乐会”、“熊猫学堂”、“三国人物模仿秀”、“走进成都大街小巷”等精彩纷呈的专题活动,让网上夏令营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让我们一起回顾四川营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4月30日,四川营第一期活动正式开始

  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的651名营员跨越千山万水,齐聚云端。

  5月15日,第二期活动扬帆起航

  “学做川菜”、“画出心中的猛张飞”…569名营员度过了愉快而充实的15天。

  5月30日,第三期活动拉开序幕

  “云端音乐会”、“ 三国人物模仿秀”… 607名营员收获满满。

  6月14日,第四期活动如期举行

  “听故事、看视频、做任务”,746名营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6月29日,第五期快乐出发

  844名营员“写汉字、画熊猫、做川菜…”度过了精彩纷呈的15天。

  7月14日,第六期活动如约启航

  729名营员--“云”游巴山蜀水,共寻华夏之根。

  7月29日,第七期活动热闹启程

  1085名营员,相聚云端,听经典故事、看特色视频、学中华传统文化。

  8月13日,第八期活动火热开营

  1136名营员开启智慧碰撞、心灵启迪、友谊相长的15天快乐之旅。 

  四川营每一期活动都得到海外华校老师、营员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来自加拿大华语广播105.9/中文电视的老师感慨道:“四川侨联办营非常有经验,通过本次网上夏令营,小朋友们都很想去四川游学,进一步感受独特的巴蜀文化!”温哥华北京中文学校李军校长表示:“衷心感谢四川侨联为海外青少年精心组织的‘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在云端继续学习和感受中国文化,增长生活见识!培养了孩子爱读书的好习惯,锻炼了孩子组织语言和逻辑思维的能力!”全美华裔青少年寻根协会麦曼抒会长表示:“网上夏令营办得非常成功,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很高涨,四川营每一期的报名都非常火爆。感谢侨联搭建这个网络平台,给海外青少年们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的机会,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荷兰代尔夫特中文学校营员家长表示:“我非常高兴孩子能参与内容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每天围绕中国文化和历史知识进行学习,知识涉猎面广,对于身在国外的小朋友来说,是一次可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好机会。特别感谢四川侨联,希望以后孩子们可以去四川瞧一瞧雄伟壮阔的都江堰,看一看叹为观止的乐山大佛,见一见可爱的大熊猫!”

  8期,120天,6367名营员,从五湖四海,万里之外,相聚在云端;从山川相隔,风月同天,探秘同一片故土。这个夏天,我们以一种别样的方式相遇相识。乘着这朵神奇的“云”,探索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学习荟萃古今的名著经典,领略千滋百味的中华美食。“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相信通过这次网上夏令营,可以在遍布华裔新生代的海外种下中华文明的种子!

  

  

  

  

  

  

  

图片1.png
毕营图片.flv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