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侨”的历史厚重 工作重要影响重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   字体【    小
  5月21日下午,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一行赴四川“侨之家”,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新华、副主任员委闫登成,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专职副主席赵建中、副主席张家点、成甦,二级巡视员邱广华、成都市侨联主席石敏,以及王暾、李毅、宋汶栗等部分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同调研。  

  

  陈文华考察了省侨联为侨服务的平台----“侨之家,对侨联创新工作方式,广泛联系群众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在调研中强调了的几个,一是的历史厚重,源远流长;二是的工作重要,不可或缺;三是的作用重要,影响重大。他希望,省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做好护侨工作,维护好华侨华人的合法利益;要做好联系工作,紧密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把他们的作用最大限度发挥出来;要做好组织建设工作,把侨联建设成温暖的华侨华人之家。

  

  刘以勤报告了今年全国政协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对侨联工作提出的侨联组织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指示要求。并向调研组汇报了省侨联十八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刘以勤表示,近年来四川省的侨务参政议政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新一届省人大产生了侨界代表8名,其中5名由省侨联积极推荐。在省人大指导下,省侨联参与了《四川省华侨投资权益保护条例》、《四川省华侨捐赠条例》等有关涉侨法规的修订工作,参与全国人大《华侨权益保护法》立法调研工作,以及省人大执法调研;并在省人大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世界越柬寮大会等对外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在调研座谈中,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侨界建言献策工作;如何做好新侨工作;如何履行中央赋予侨联的联络联谊职能,进一步走出去开展工作;如何发掘华侨华人独特作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如何在中央将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职责转移至侨联的党政群机构改革中,侨联的职责任务越来越重的新形势下,加强侨联组织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家点、成甦、宋汶栗等对加强海外川籍社团与四川省在经济、文化方面的沟通联系,合力推进中国梦四川篇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朱新华介绍了新一届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的重点工作,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将与省上涉侨单位共同推动侨务工作更好地开展。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