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庆中秋贺国庆 赏诗酒华章 品大国芬芳 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芝加哥演出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2】 【来源:   字体【    小

  9月25日,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美丽四川”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在芝加哥北郊的北岸表演中心(North Shor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成功演出。活动由芝加哥华星艺术团协办,四川省歌舞剧院表演,以诗乐舞三种艺术形式,以中华诗酒为主题,展示了璀璨的中华文化与巴蜀风情。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代总领事刘军,伊利诺伊州州长代表Thomas Choi,四川省侨联秘书长杨凡,希林协会主席刘永明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驻芝加哥代总领事刘军致辞 

  刘军感谢四川省歌舞团从中国远赴芝加哥为本地华人带来精彩演出。他同时感谢希林中心与芝加哥华星艺术团对整台演出的组织与安排。刘军指出,中美目前出现贸易摩擦,更应该通过这样的文艺表演,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与理解。刘军还代表芝加哥总领馆对大芝加哥地区的华侨华人送去了中秋与国庆的节日祝福。 

  

  四川省侨联秘书长杨凡致辞 

  四川省侨联秘书长杨凡代表中国侨联与四川省侨联向当地华人华侨表示问候。他说,四川在经历汶川大地震后,海外侨胞积极伸出援手,帮助四川进行灾后重建,本次《大国芬芳》海外巡演也是对海外侨胞的慰问与感谢。 

  

  希林协会主席刘永明致辞 

  Thomas Choi表示,今年正值伊利诺伊州200周年庆,在庆祝伊州成立200周年之时,要纪念各个族裔和社区对伊州的贡献。他代表州长朗纳祝福演出圆满成功,并对希林中心在社区服务,老年人服务等方面的贡献,表示感谢。 

  

  伊利诺伊州长代表Thomas Choi致辞 

  整台表演以酒为媒,展示了《韩熙载夜宴图》中“酒礼悠长”,刘邦与众将士以酒慰军,以酒谢恩的“酒中豪情”,《钗头凤》中陆游与唐婉的“借酒消愁”,以及《清明上河图》中的“酒旗阡陌”。期间还有巴蜀文化中的大碗茶,变脸表演,熊猫野趣等众多元素。

  

  

  

  

  

  

  

  

  演出现场 

  近千名大芝加哥地区的华侨华人们,在舞台绚丽的光影和演员精湛的表演下,伴随着酒文化的一缕芬芳,穿越历史的长河,品味中华文化的浩瀚,感叹中华大国源远流长的华美芬芳。《世界日报》、《神州时报》等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在芝加哥“老四川”餐厅会见并宴请了艺术团全体成员。

  

  刘军代总领事亲切看望艺术团成员 

  更多...... 

  艺术团和海外华侨文化团体交流 

  在芝加哥期间,芝加哥华星艺术团团长杨八林陪同四川省歌舞剧院著名导演刘凌莉和当地侨界文化人士交流座谈,讲述编导故事,开展现场教学,教授舞蹈编导知识,受到热烈欢迎。

  

  

  

    刘凌莉导演与当地侨界文化人士交流 

  代表团与当地中餐业人士座谈交流 

  9月25日,代表团与芝加哥地区中餐业人士进行交流座谈,共商促进川菜走出去发展。美国芝加哥华人协会会长徐毅强、副会长陈毅铸,美国广府人珠玑巷后裔联谊会执行会长荣荫宁,国际海鲜公司总经理梅国炘,希林艺术学院杨八林、劳洁梅,美中企业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周慧等参加座谈。代表团还拜访了川籍侨商唐少鸿在当地开办的川菜企业。

  

  代表团在芝加哥开展川菜川酒走出去推广活动 

  在芝加哥期间,代表团联合舍得集团、梦东方集团开展川菜川酒走出去推广活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和当地餐饮业、文化届人士代表出席,取得良好反响。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