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四川省侨联12月工作回眸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   字体【    小

  12月1日 

  刘以勤出席美国“百人会”年会 

  

  12月1日晚,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唐闻生,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在北京参加美国“百人会”年会。刘以勤表示,美国百人会是中国侨联的好朋友,百人会多次赴四川交流考察,四川有不少优秀的年轻学子获得了百人会的“英才奖”。她希望百人会加强和四川的沟通交流,为促进中美友好和经济科技互动发展贡献力量。 

 

  12月3日 

  刘以勤与日本客人颜安交流 

  

  12月3日,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在成都会见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会长、日本 K&Q株式会社社长颜安。双方就加强四川与日本侨界联系、开展巴蜀文化走进日本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四川省侨联秘书长杨凡 、海外联络部有关同志陪同。

  12月13日 

  四川省侨界高层次人才迎新联谊会在蓉举行  

  

  2018年12月13日,四川省侨界高层次人才迎新联谊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300余位侨界专家、海归人才齐聚一堂,共迎新年。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在活动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全省侨界专家致以新年的问候。省委组织部、省高端人才服务中心、成都高新区党工委、成都人才发展中心等单位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12月4日至12月13日 

  2018“亲情中华.味道四川”飘香法兰克福、捷克、荷兰 

  

  12月4日至13日,省侨联“亲情中华?味道四川”川菜推广团赴德国、捷克、荷兰开展川菜推介及品鉴活动,3场活动到场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500多人。活动不仅向国际社会展示了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川菜文化,更重要的是通过中餐这个载体,向海外侨界和国际社会讲述了四川故事、传播了中国文化,推动了四川与欧洲的文化交流,得到我驻外使领馆、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广泛赞誉。

  

  

  12月11日 

  省侨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 

  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12月11日下午,省侨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会议由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明,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邱广华出席会议,机关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12月11至12日 

  刘以勤会见美国百人会会长吴华扬 

  

  12月11至12日,美国百人会会长、加州大学教授吴华扬来川访问。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成都市侨联主席石敏、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赵刚等与吴华扬一行在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交流座谈。刘以勤表示,非常欢迎吴华扬会长来川访问,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深美国百人会与四川省、四川省侨联之间的友好关系,并邀请美国百人会未来在川举办相应创新活动。吴华扬还在电子科大进行“理解当今美国政策”主题讲座。

  

  12月17日至24日 

  会领导与肯尼亚、英国和津巴布韦侨界客人交流 

  

  12月24日,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和来访的肯尼亚川渝商会会长、雾都尼亚宾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光綦,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会长、达纳福集团董事长邓长武座谈,就肯尼亚川籍侨团建设和加强四川与肯尼亚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12月17日,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与津巴布韦华商会副会长高太平交流,就加强四川和津巴布韦经贸文化合作等方面进行沟通。

  12月17日至18日,英国福建工商联合会会长陈爱国一行来川考察,分别与四川省侨联和南充市侨联交流座谈,洽谈合作项目。

 

  12月18日 

  四川省侨联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四川省侨联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实况直播。

  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为祖国作出突出贡献的改革先锋表示敬意,为祖国40年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为广大华人华侨对中国40年杰出成就做出的卓越贡献感到骄傲。

  省侨联党组书记刘以勤要求,全体侨联工作者要以收看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侨联十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侨联组织履行六大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12月18日 

  四川省侨联机关工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2018年12月18日,四川省侨联机关工会召开一届四次会员大会,选举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会议根据《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关于省侨联机关工会换届选举候选人的批复》,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和《基层工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采用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省侨联机关工会委员会。杨淋发当选省侨联机关工会主席,张蓝戈当选经费审查员,徐俊秀当选女职工委员。

  12月21日 

  徐永明出席侨资企业开业仪式 

 

  2月21日上午,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徐永明,省侨联副主席、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汇融集团董事长薛水和出席侨资企业汇融集团旗下汇融MALL在成都大丰举行的开业仪式。

  徐永明在致辞中表示,汇融集团作为创立36年的老侨资企业,在改革开放的大环境下,顺应时代潮流变化,勇于创新,在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服务经济发展的同时,热心公益、回报社会,为四川公益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徐永明表示,省侨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新时期四川侨联工作,及时了解企业信息,找准服务重点,提升服务实效,为侨资企业搭建好平台,助力侨资企业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12月25日 

  徐永明赴扶贫点西华村调研 

   

  12月25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明赴扶贫点古蔺县西华村调研座谈,深入了解西华村脱贫攻坚情况。省侨联机关部分干部,以及古蔺县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徐永明表示,西华村能够在2018年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与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和整个西华村村民的自强努力是分不开的。省侨联自2015年对口帮扶西华村以来,党组高度重视,在扶贫攻坚上投入了很大精力,紧密配合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团结依靠村“两委”和广大村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群策群力、苦干实干,取得较好成效。援建的项目得到较好的维护、管理和利用,扶贫产业有了新的发展,村民思想观念有了较大转变,扶贫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未来,我们仍会一如既往关心西华村的发展,以公益项目为抓手,积极争取海内外侨界爱心人士参与到西华村的建设中来。

  

  座谈会结束后,徐永明一行前往冷水鱼养殖合作社和水稻合作社调研,在详细了解两个项目生产和销售情况后,他表示充分肯定。在谈到即将围绕冷水鱼养殖基地打造的乡村旅游项目时,徐永明鼓励村民把乡村旅游项目做实、做好,把侨捐善款用好、用实,用到刀刃上,将其打造成旅游扶贫示范村的一张名片,起到良好示范效应。

 

  12月26日 

  刘以勤出席乐山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12月26日,四川省乐山市召开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代表省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乐山市侨联充分发挥侨联对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地方文化交流、依法维护侨益、深化侨联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了学习好、贯彻好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更好推动我省“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和乐山高质量发展,希望乐山市侨联强化责任担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不负初心和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不负广大侨胞的期待,充分发挥“亲情中华”品牌优势,在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省区域中心城市”进程中发挥大作为、展现新风采。

 

  12月26日 

  徐永明率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 走进古蔺 

  

  12月26日上午,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赴古蔺县慰问演出,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份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新春大礼包”。四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明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以及省检察院、省地方志办、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三个帮扶单位向乡亲们拜了个早年。他说,自2015年省侨联定点帮扶古蔺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因地制宜,从文化、教育、交通、产业等方面着手,与古蔺县特别是西华村的乡亲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乡村振兴而努力,定点帮扶的永乐镇西华村于今年底如期脱贫摘帽,精准脱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后,我们仍将一如既往地与大家共同努力促发展,一起寻找致富点子,拓宽致富门路,用勤劳双手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相信通过大家的继续奋斗,古蔺将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天下午,省侨联为龙井小学的孩子们送去5000余册儿童图书,并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在捐书仪式上,徐永明表示,此次捐献的图书,是由省侨联和渔书四川运营中心联合选出的关于家庭教育与青少年成才的系列丛书,希望更多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受到科学的教育,在人生成长的关键阶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同学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在书籍的滋养下,不断健康成长。希望孩子们自强不息,立志成才;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报国之志,长大后接过爱心接力棒,做爱心的传递者,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12月28日 

  四川省侨联法顾委召开2018年主任委员会议 

  

  12月28日,四川省侨联法顾委2018年主任委员会议在四川“侨之家”召开,省侨联法顾委主任、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夏黎阳、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侨联法顾委2018年年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和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参会代表围绕如何发挥法顾委自身优势,努力做好新时代侨联维权工作、积极开展海外维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后,省侨联法顾委赴侨资企业四川温资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和汇融集团悉尼湾项目开展调研。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