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四川省侨联会同四川省人大外侨委赴凉山州盐源县、雅安市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3】 【来源:   字体【    小

  6月8日至10日,四川省侨联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邱广华会同四川省人大外侨委副主任闫登成一行深入凉山州盐源县开展脱贫攻坚走访工作,将侨界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彝族学生家中,同时赴雅安调研侨资企业复工复产及侨之家建设情况。

  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四川省人大定点扶贫村青天铺村。在听取驻村帮扶干部关于花椒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建议指出,要推进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稳定增加村民收入,应推动成立花椒专业合作社,由专业合作社引导村民进行标准化种植,并同步开展花椒产地初加工,培育创建花椒品牌,加强与我省农产品加工销售的侨资企业合作,拓展花椒销售渠道。

  调研青天铺存花椒种植中心

  在走访省人大定点扶贫村巫木河村时,调研组专程看望了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拟资助的5户贫困儿童家庭。调研组来到贫困儿童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与贫困儿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自立自强,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与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资助的5名贫困儿童家庭拉家常

  9日,调研组一行来到盐源县苹果种植基地调研。调研组表示,脱贫攻坚以来,在四川省人大大力支持及各项促农增收的惠民政策下,盐源县积极推进苹果产业在贫困村落地发展,不仅给足配套项目资金,还进行跟踪服务,苹果产业在贫困村得到发展、壮大,成为贫困村脱贫及持续增收的重要产业。

  考察盐源县苹果种植基地

  10日,调研组一行前往雅安,就雅安市侨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等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雅安茶厂,在省侨联委员、雅安市侨联主席、雅安茶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贵的介绍下,参观工作厂房、藏茶博物馆及雅安侨之家。调研组表示,当前藏茶在出口贸易上,受国际检验认证标准影响,很难在国外打开销路。希望企业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达到出口标准,在打开全球市场、做大做强方面取得新的成效,省人大外侨委、省市两级侨联将积极做好配合和支持工作。考察雅安侨之家时,调研组希望雅安市侨联能够用好这个对外开放和服务侨界群众的阵地,切实帮助归侨侨眷解难题,真正成为侨胞温暖之家。

  调研雅安茶厂

  参观雅安侨之家

  在侨资企业四川金红叶纸业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厂房车间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及企业发展等情况。该公司作为印尼侨企金光集团旗下的生活用纸生产企业,自春节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能恢复,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前不久,金光集团为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1亿元,为四川捐赠300万元,彰显了华侨华人心系祖籍国的爱国情怀,也体现了企业回馈社会的慈善之心。调研组表示,希望企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扩能扩产,创造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省人大外侨委、省市侨联将继续全力支持侨资企业,为当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四川金红叶纸业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