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09】 【来源:   字体【    小

关于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2016

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6年省级财政预算已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批准,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13号)和《四川省财政厅关于省级2016年部门预算批复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川财预〔201618号)要求,现将我会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省侨联)是中共四川省委领导的由归侨、侨眷组成的全省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群众组织,是省政协的界别单位之一。侨联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侨联根据《中国侨联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具有“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四个特点,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大职能。

2016年省侨联将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精神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依章程开展重点工作:

(一)服务中心工作,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贡献

一是开展“创业中华·创新四川”、“侨智精英·天府讲堂”等主题活动,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创新发展服务;二是通过“侨商企业天府新区、革命老区行”等针对性活动,为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服务,促进协调发展;三是举办“侨界高层次人才市州行”等专项活动,为地方转型发展出谋划策,推动绿色发展;四是积极参与“川商返乡发展大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博会”、“酒博会”、“旅博会”、“科博会”等我省重大投资促进活动,为开放发展服务。

(二)拓展海外联谊,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

一是“走出去”,带领有意愿的市州或企业参加海外侨团组织的重大经贸、文化活动;二是“请进来”,邀请重要侨领和侨团赴川参访考察,涵养一支长期对我友好的力量。

(三)依法维护侨益,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一是做好侨联界别工作,提高政协侨联界别委员的履职能力;二是参与协商和推荐人大归侨侨眷代表、提名侨联界别政协委员人选工作;三是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参与人大、政协组织的执法调研和侨情调研。

(四)弘扬中华文化,利用对外交流活动平台提升四川国际影响力

一是继续开展“亲情中华·美丽四川”主题活动;二是利用省侨联门户网站、《四川侨声》、“成都华文学习在线”、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以及建立合作的海外华文媒体等平台,开展对外交流,扩大四川国际影响力。

(五)推进脱贫攻坚,助力实现贫困村“摘帽”

围绕省侨联精准扶贫点—泸州市古蔺县永乐镇西华村,凝聚侨界智慧和力量,因地制宜助力实现贫困村“摘帽”。

(六)参与社会建设,积极改善民生。

推动完善困难归侨侨眷的帮扶机制,争取海外慈善机构和侨界爱心人士支持,深入实施“侨爱心”工程,助力我省社会建设和民生改善。

(七)加强自身建设,创新侨联工作

一是不断完善四川侨务信息平台,做好中国侨联“智慧侨联”西南站点有关工作的承接;二是建设“侨智之家”,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开展课题研究,推动侨联工作理论创新。

二、部门概况

省侨联是一级财政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省侨联2016年收入预算总额为921.2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21.24万元,无事业收入和上年结转收入。相应安排支出预算921.2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23.5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0.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76万元,项目支出737.53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省侨联部门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侨联组织在党的群团事业中发挥独特作用的相关工作。其中: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省侨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省侨联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省侨联2016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8.37万元,主要用于:

1.行政运行:用于工资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公用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性办公支出。

2.华侨事务:用于保障侨联发挥职能,开展服务经济建设、弘扬中华文化、加强对外宣传、参与社会建设、参政议政、维护侨益等相关工作。主要包括侨商四川行、亲情中华、侨联重大工作以及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 0.57万元。其中,行政单位离退休0.57万元。主要用于补发侨联机关退休人员退休费。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 13.14万元。其中,医疗保障13.14万元。主要用于侨联机关及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 19.16万元。其中,住房改革支出19.16万元。用于侨联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省侨联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47.5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32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3.53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5年预算持平。

根据省外侨办(港澳办、台办)批准的2016年因公临时出国(境)安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4,8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1.四川省侨联代表团出访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开展智慧侨联、四川侨网推广工作;2.四川省人大、省侨联代表团出访黑山、斯洛伐克、波兰,开展议会友好交流、对外宣传合作等活动;3.四川省侨联代表团出访阿联酋、巴西、阿根廷,开展侨情调研、涵养侨务资源、促进经贸合作;4.四川省侨联代表团出访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参加欧华联会第十九届大会,推介四川发展机遇。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5年预算持平。

2016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来川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等工作的其他单位人员。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5年预算增长35.3%。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重新核定省侨联公务用车数量及运行维护经费标准。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2辆,越野车1辆。

2016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53万元。用于3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公车改革后公务出行、机动、机要等工作开展。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省侨联2016年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50.84万元。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1-2.部门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2-1.人员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2-2.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2-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2-4.项目支出财政拨款预算表

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637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637

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