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19年度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部门决算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   字体【    小

目录

公开时间:2020年9月3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开展对归侨侨眷、基层侨联组织和海外华侨、华人及其社团的联系、联谊、团结工作。

  2.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

  3.为归侨、侨眷举办企事业和海外侨胞投资、科技交流服务。

  4.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归侨、侨眷的先进事迹和海外侨胞为国服务的爱国爱乡行动;积极支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有关文化学术交流。

  5.组织实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委员会、常委委员会的决议、决定,配合有关部门推荐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

  6.承担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侨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召开四川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启侨联事业新征程。

  2.开展“党建带侨建”系列活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梓桑环萦游子情 初心灼灼山河春”—“不忘初心”主题朗诵会,组织全省侨联系统干部集中培训,开展警示教育。

  3.深化侨联改革,大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重新调整“三定方案”,完成22项改革任务,推动市(州)侨联强“三性”、去“四化”、补“四缺”。

  4.举办涉侨经济科技活动,服务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举办“一带一路”华商峰会、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侨智精英科博行活动,共计邀请700余名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代表和100余家川内企业参加相关涉侨经济科技活动,现场促成10个合作项目签约,协议金额超过80亿元。

  5.组织文化宣传系列活动,不断扩大四川国际影响力。组织“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海外巡演,举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活动,组织“海外中餐业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培训,举办“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活动,开展“亲情中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在国内海外主流媒体、海外华文媒体、地方媒体共发稿1000余篇,有效覆盖人群近1000万人。

  6.推动参政议政和维护侨益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全年整理提交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侨情专报30余篇,其中3篇侨情专报被中国侨联采用并上报中央,推动省人大外侨委侨务工作联系点在“四川侨之家”落地,汇编涉侨政策法规。

  7.参与社会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侨界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在2018年帮扶泸州市古蔺县西华村整体脱贫的基础上,做好巩固提高,募集侨捐资金200万元,实施西华村旅游扶贫示范村项目建设;以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为平台,大力实施“侨爱心”工程,引导侨界力量参与助学助教、赈灾救助等公益事业,全年共募集侨捐资金272.5万元。

  8.履行联络联谊职能,广泛凝聚对我友好助我发展力量。承办“侨界杰青西南行”四川参访活动和中国侨商联合会四川参访活动,全年涉侨活动共涉及120余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人次,联络、接待、拜访70个国外政商代表团、海外侨团侨社、侨商侨领等团组,对接50余个项目。

  9.重视调查研究,不断筑牢侨联工作基础。派遣工作组先后赴7个地区、8个国家开展侨情调研,其中专项调研课题《关于新时代侨联加强海外联谊联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与思考》、《关于海外川菜行业现状和发展的思考》分别获得中国侨联二等奖和三等奖。

  二、机构设置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省侨联)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省侨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省侨联机关;

  2.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2028.07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42.82万元,增长36.55%。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新增二级预算单位——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加之机构人员增加、机构职能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2007.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07.34万元,占99.9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2万元,占0.01%。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2010.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6.35万元,占37.62%;项目支出1254.10万元,占62.3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007.34万元,与2018年1464.72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42.62万元,增长37.05%。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新增二级预算单位——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加之机构人员增加、机构职能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6.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2%。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546.40万元,增长37.41%。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新增二级预算单位——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加之机构人员增加、机构职能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6.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37.96万元,占91.58%;教育支出24.23万元,占1.21%;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87万元,占3.08%;卫生健康支出31.78万元,占1.59%;住房保障支出51.03万元,占2.54%。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006.87万元,完成预算99.9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7.28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港澳台侨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525.58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港澳台侨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5.42万元,完成预算97.04%,主要是2019年新增二级预算单位——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开户时存放于银行账户用于扣缴手续费而未使用完的余额。

  4.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46.44万元,完成预算100%。

  5.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预算100%。

  6.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4.23万元,完成预算96.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把控培训开支,经费略有结余。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14.70万元,完成预算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6.14万元,完成预算100%。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3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6.01万元,完成预算100%。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29万元,完成预算100%。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4.42万元,完成预算100%。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06万元,完成预算100%。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6.40万元,完成预算100%。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14.63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56.3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63.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292.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3.35万元,完成预算63.6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经费结余所致。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46.44万元,占73.3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5.59万元,占24.6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32万元,占2.08%。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46.44万元,完成预算58.05%。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6次,出国(境)12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26.73万元,增长135.62%。主要原因是2019年上级安排因公出国任务增多,相应出访费用增加。

  开支内容包括:随外事办赴美国、英国、俄罗斯、匈牙利了解其对外合作战略;赴美国、墨西哥开展“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文化交流活动;赴德国、希腊、英国开展《大国芬芳》巡演活动;赴德国、意大利、法国推广川菜活动;赴英国参加世界华商大会;赴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开展侨情调研,推广华文教育。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59万元,完成预算99.9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2.31万元,下降12.91%。主要原因是2018年一台公务车进行了大修。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1辆,金额49.38万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5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公车改革后公务出行、机动、机要等工作开展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31万元,完成预算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26万元,增长24.53%。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数增加。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31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共接待人员46人次,共计支出1.3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第一批次是宁波侨联来川开展学习交流,涉及人数5人,支出0.03万元;第二批次是中国侨联组织第四期海外归国藏胞代表团来川开展国情教育活动,涉及人数41人,支出1.28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省侨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2.95万元,比2018年增加231.07万元,增长373.42%。主要原因是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的计算口径与2019年存在差异,2019年将“三公”经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维修(护)费纳入机关运行经费,参照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的口径,2019年支出99.70万元,比2018年增加37.82万元,系人员增加所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省侨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34.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34.82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交流服务。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34.8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省侨联共有车辆3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华侨事务”项目中的侨联管理专项经费、“侨智之家”专项经费、对外宣传与海外活动经费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会2019年整体预算绩效目标圆满完成,但是绩效理念尚未完全贯穿于财政管理全过程。虽然提倡及实行财政绩效管理也有了一段时间,但在实践中仍侧重于财政资金支出管理的合法性和规范性,对绩效管理和评价工作认识还需进一步加强,对绩效工作重视进一步提高。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侨联管理专项经费”、“对外宣传与海外活动经费”、“‘侨智之家’专项经费”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侨联管理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26.6万元,执行数为558.9万元,完成预算的89.20%。通过项目实施,邀请多名海内外侨商侨智来川考察交流、投资兴业,搭建四川与海外的友好桥梁,助力四川多领域发展。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侨联管理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28.6

执行数:

558.9

其中-财政拨款:

628.4

其中-财政拨款:

558.9

其它资金:

0.2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举办2019川商返乡发展大会、2019“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暨中阿经贸交流活动、全年四川侨声报编订、信息化平台建设及维护、组织2019年夏令营、科博会、侨青委、特聘专家年会、嫘祖大典活动、志愿者培训、困难归侨侨眷慰问、华侨读书会等活动。

1、举办了2019“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暨中阿经贸交流峰会暨川商返乡大会活动;2、举办2019 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3、举办2019 侨智精英科博行活动,服务我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4、是组织“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海外巡演,积极向海外推介四川。5、是举办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活动,搭建四川与海外的友好桥梁。6、举办“2019海外中餐业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助推川菜“走出去”。7、举办“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活动,广泛宣传四川发展建设成就。8、举办2019“亲情中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深化民心相通。9、其他绩效目标工作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各类涉侨活动6起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活动邀请华人华侨约500余人

≥95%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各类涉侨活动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

100%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达到吸引川商返乡投资、积极开展创新创业

≥90%

1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引领侨商入川兴商,带领川商走出去

≥90%

100%

满意度指标

参加活动侨商的满意度

100%

100%

100%

  (2)“对外宣传与海外活动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20万元,执行数为407.6万元,完成预算的97.05%。通过项目实施,多渠道开展对外文宣工作,弘扬优秀巴蜀文化,扩大四川在海外的影响力。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对外宣传与海外活动经费

预算单位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20

执行数:

407.6

其中-财政拨款:

420

其中-财政拨款:

407.6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亲情中华项目赴北美、亚欧等地巡演6场

一是组织“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海外巡演,积极向海外推介四川。二是举办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活动,搭建四川与海外的友好桥梁。三是举办“2019海外中餐业社团负责人研习班”,助推川菜“走出去”。四是举办“追梦中华”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活动,广泛宣传四川发展建设成就。五是举办2019“亲情中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深化民心相通。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亲情中华赴海外巡演3场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邀请观看人数达到500余人次

100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参观巡演人数500余人次

100

1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

100

100%

满意度指标

参观人数满意度

100

100%

100%

  (3)“‘侨智之家’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69万元,执行数为144.8万元,完成预算的85.68%。通过项目实施,更加突显侨界参政议政职能作用。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侨智之家”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69

执行数:

144.8

其中-财政拨款:

169

其中-财政拨款:

144.8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组织特聘专家、侨青委调研活动,举办华人华侨联谊会联谊活动

一是全年整理提交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侨情专报30 余篇,全国十余个部门对提案进行了回复,3 篇侨情专报被中国侨联采用并上报中央。二是积极参加政协调研学习活动,侨界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发挥更加突显。三是联合省人大外侨委开办全省归侨侨眷人大代表培训班,推动省人大外侨委侨务工作联系点在“四川

侨之家”落地。四是汇编涉侨政策法规,印发全省侨联系统学习。五是争取高院支持,立足省侨联法顾委接待来信来访30 人次,召开专题案例分析会1 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 余次,切实维护侨界群众权益。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活动次数

12

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邀请华人华侨人数

100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影响华人华侨凝聚力

100

1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的社会影响力

100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对活动的满意度

100

10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省侨联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银行利息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行政运行: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其他港澳台侨支出: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港澳台侨事务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保险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重大卫生专项:指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事业单位医疗: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省侨联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省侨联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机构职能

  (1)开展对归侨侨眷、基层侨联组织和海外华侨、华人及其社团的联系、联谊、团结工作。

  (2)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

  (3)为归侨、侨眷举办企事业和海外侨胞投资、科技交流服务。

  (4)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归侨、侨眷的先进事迹和海外侨胞为国服务的爱国爱乡行动;积极支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有关文化学术交流。

  (5)组织实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委员会、常委委员会的决议、决定,配合有关部门推荐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

  (6)承担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侨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概况

  省侨联总编制34名,其中行政编制26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0名,其他事业编制8名。在职人员总数34人,其中行政人员29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人员0人,其他事业人员5人,离休人员0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省侨联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2007.3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542.62万元,增长37.05%。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省侨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6.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2%。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546.4万元,增长37.41%。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本项自评总分24分。

  1.目标制定。自评得分8分。要素完整,但需进一步细化量化。2.目标实现。自评得分8分。项目目标完成100%。

  3.编制准确。自评得分8分。我会全年预算无调剂金额。

  (二)预算执行。本项目自评得分19.02分。

  1.支出控制。自评得分6分。公用支出控制到位,预算与决算没有偏差。

  2.动态调整。自评得分8分。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与结余注销额之和为零。

  3.执行进度。自评得分5.02分。按照计算公式得出实际分数。

  (三)完成结果。本项自评得分15.34分。

  1.预算完成。自评得分7.34分。按照计算公式得出实际分数。

  2.违规记录。自评得分8分。审计监督、财政检查没有发现预算管理问题。

  (四)专项预算管理。本项目自评得分18分。

  1.程序严密。专项经过事前绩效评估或可行性论证,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健全完善。

  2.规划合理。制定了中长期规划,符合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宏观政策规划,年度绩效目标与专项中长期规划一致。

  3.结果符合。实际完成任务量和效果达到规划预期情况。

  4.分配科学、及时。

  5.预算完成。专项资金实际拨付到具体项目(人)的进度达到100%。

  6.实施绩效。

  7.违规记录。审计、财政检查结果,没有出现专项预算管理方面违纪违规问题。

  (五)绩效结果应用情况。本项自评得分10分。

  1.自评公开。自评得分2分。按要求随同决算公开。

  2.结果整改。自评得分4分。已经全部整改。

  3.应用反馈。自评得分4分。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应用绩效结果报告。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自评得分86.36分。

  (二)存在问题。

  主要是绩效目标制定需要细化量化。

  (三)改进建议。

  无。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