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2020年单位决算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字体【    小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9月10日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三、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主要负责侨法宣传、维护侨胞权益、政策研究等事务性工作和信息网络管理等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以展现侨联风采、讲好侨家故事为目标。努力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着眼增强侨联工作“三性”,助力画好最大同心圆。首先,把住侨联新闻宣传政治方向,正确发声。以《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为工作遵循,增强对疫情期间的舆情收集和预判,建立了抗疫第一阶段的新闻稿件临时联审机制,对政治性进行严格把关。在触及意识形态及国家外交战略敏感问题方面,主动联系省委宣传部网信部门,对标确认口径,确保宣传工作能够随时与中央、省委保持同频调,确保了政治方向正确。其次,紧跟侨联中心工作任务,及时发声。主要围绕侨联六大职能开展报道,内容重点涉及海内外侨界群众积极抗疫,侨资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实现社会经济“六稳、六保”发展目标,聚侨力助脱贫以及参政议政等中心工作。第三,注重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发声。全年侨联公众号共发布630余条动态,出刊24期《四川侨声》。在此基础上,按照年初工作计划,通过主动作为,与部分媒体加强沟通,实现了工作信息在人民网、学习强国、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观察以及《海内与海外》等主流刊媒上发布的工作目标。期间,在《四川日报》形成了题为《省侨联汇聚侨力,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专版报道,在《海内与海外》《学习强国》上实现了上稿“零突破”,侨联工作的社会效应及影响力明显提升。

  二是以全省政务信息化建设为契机,统筹侨务信息系统建设。首先,认真学习全省政务信息化建设专题研究会精神,掌握省委省政府关于信息化建设相关要求以及工作动态。其次,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信息化建设及人才调研工作,梳理汇总了当前侨联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与大数据中心就进一步提升侨务数据信息工作质量交流合作。第三,优化建成平台的模块功能。第四,加强网上侨联建设。在全国侨联系统率先实现了视讯会议的工作方式,探索形成了便捷实用的组织模式,全年共计保障召开视频会议30余场。同时,注意与电信加强合作,确保了八届二次全会顺利召开。第五,做好信息化日常运维。重点是开展中英文域名管理,完成办公区线路改造,开展各项软硬件维护,保持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三是以增强服务意识为导向,协助部门完成相关工作。全体干部秉持“学中干、干中悟”的服务发展理念,积极配合开展海外联谊,参加侨青委和中国侨商团接待活动,与侨商面对面交流,增强对侨务工作的感性认识。派员赴杭州参加基层建设会,交流学习各省侨联基层建设经验。通过编写侨联年度大事记,完成侨联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总结、基层组织建设基本情况报告等,增强干部职工大局意识,服务保障意识进一步提升。

    三、机构设置情况
    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没有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64.98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2.75万元,增长192.31%。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64.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4.98万元,占1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64.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98万元,占10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4.9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2.75万元,增长192.31%。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2.75万元,增长192.31%。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7万元,占72.3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76万元,占15.02%;卫生健康支出3.52万元,占5.42%;住房保障支出4.7万元,占7.23%。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64.98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港澳台侨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37.00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71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05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52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7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4.9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0.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4.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20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单位在2020年度预算编制阶段,无项目经费预算。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事业运行: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保险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事业单位医疗: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5.一般公共服务(类)港澳台侨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是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是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是指人员养老保险单位缴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是指人员职业年金单位缴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是指人员医疗保险单位缴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是指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缴费。

 

  第四部分 附件

 

  2020年XX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