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20年省侨联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   字体【    小

  (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行政执法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机构职能

  (1)开展对归侨侨眷、基层侨联组织和海外华侨、华人及其社团的联系、联谊、团结工作。

  (2)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

  (3)为归侨、侨眷举办企事业和海外侨胞投资、科技交流服务。

  (4)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归侨、侨眷的先进事迹和海外侨胞为国服务的爱国爱乡行动;积极支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有关文化学术交流。

  (5)组织实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委员会、常委委员会的决议、决定,配合有关部门推荐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

  (6)承担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侨联交办的其他工作。(三)人员概况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总编制38名,其中行政编制30名,行政执法编制0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0名,其他事业编制8名。在职人员总数34人,其中行政人员29人,行政执法0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人员0人,其他事业人员5人;离休人员0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省侨联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1858.1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149.23万元,减少7.43%。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省侨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58.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48.76万元,减少7.41%。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涉及到有专项预算的部门,专项预算项目自评报告根据要求另行单独报送)

  (一)部门预算管理。本项目自评得分49.05分。

  1.预算编制。本项自评总分16分。

  (1)目标制定。自评得分8分。要素完整,但需进一步细化量化。

  (2)目标实现。自评得分8分。项目目标完成100%。

  (3)编制准确。自评得分0分。按计算公式得出。

  2.预算执行。本项目自评得分18.2分。

  (1)支出控制。自评得分6分。公用支出控制到位,预算与决算没有偏差。

  (2)动态调整。自评得分8分。部门绩效监控调整取消额与结余注销额之和为零。

  (3)执行进度。自评得分4.2分。按照计算公式得出实际分数。

  3.完成结果。本项自评得分14.85分

  (1)预算完成。自评得分6.85分。按照计算公式得出实际分数。

  (2)违规记录。自评得分8分。审计监督、财政检查没有发现预算管理问题。

  (二)专项预算管理。本项目自评得分20分。

  1.程序严密。专项经过事前绩效评估或可行性论证,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健全完善。

  2.规划合理。制定了中长期规划,符合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宏观政策规划,年度绩效目标与专项中长期规划一致。

  3.结果符合。实际完成任务量和效果达到规划预期情况。

  4.分配科学。

  5.分配及时。

  6.预算完成。专项资金实际拨付到具体项目(人)的进度达到100%。

  7.实施绩效。

  8.违规记录。审计、财政检查结果,没有出现专项预算管理方面违纪违规问题。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本项自评得分10分。

  1.自评公开。自评得分2分。按要求随同决算公开。

  2.结果整改。自评得分4分。已经全部整改。

  3.应用反馈。自评得分4分。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应用绩效结果报告。

  (四)自评质量。得分10分。

  自评准确,符合财政要求。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自评得分89.05分。

  (二)存在问题。主要是绩效目标制定需要细化量化。

  (三)改进建议。

  无。

  

  

  

  

                                     四川省侨联

                                    2021年12月1日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