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转载
有情怀有担当 侨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   字体【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冉文娟)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在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多位侨商代表表示,在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的过程中,广大侨商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发挥光和热。

  “海外侨商对祖籍国有深厚的感情,会尽己所能响应号召投入扶贫攻坚中来”,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表示,侨商群体对祖(籍)国的深深眷恋,是其参与扶贫事业的原动力,扶贫济困、造福桑梓也一直是侨商的优良传统。

  “改革开放带动了许多华侨华人事业成功,侨商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建设者,也是分享者,我们希望更多人投身到中国发展建设中来。”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说,中国发展为广大侨商带来发展机遇,回馈社会是侨商的责任和使命所在。

  广大侨商实力雄厚,他们慷慨解囊,助力中国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文化教育以及基础设施改善等。许荣茂向记者介绍,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世茂集团捐资逾1亿元人民币,向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西部乡镇无偿捐建“世茂爱心医院”,为当地提供安全、有效、廉价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十余年来,“世茂爱心医院”已超过100所,遍布四川、云南、甘肃等多个省市地区,覆盖服务人口超2000万。

  怡海集团则长期专注于教育扶贫。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介绍,在湖南吉首,怡海集团援建了乾城侨心怡海小学,10年来坚持捐款捐物,每年不断派遣教师进行培训。2011年,怡海集团设立“怡海树人班”,专门用来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先后在甘肃、江苏、湖北、四川、河北五地共资助59个班级。为提高老少边穷地区新建学校教师的业务水平,怡海还创立了“怡海红烛班”,通过培训、交流等形式,提高这些学校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促进了教育的均衡发展。

  在扶贫攻坚行动中,广大侨商思路清晰,举措有力。长期以来,侨商们把技术、经验、知识、人才等带到贫困地区,既“输血”也“造血”,为贫困地区提供发展的平台和渠道。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表示,参与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要不断探索创新扶贫模式,脚踏实地帮扶困难群众。他介绍:“近年来,完美公司在产业帮扶、教育开发、医疗健康、捐资济困等各个领域积极开展扶贫实践,通过教育扶贫、乡村扶贫、‘授渔计划’等积极参与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实施。”(完)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