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转载
第七届中日韩工商峰会在蓉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   字体【    小

  

    12月24日,第七届中日韩工商峰会在成都举行。本届峰会是第八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也是中日韩合作20周年之际举行的重要经贸活动。

  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朴容晚、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审议员会议长古贺信行、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全体会议并致辞。

  高燕表示,中日韩各具优势,合作前景广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正为三国合作打开新空间。我们支持三国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发挥互补优势,避免恶性竞争,以“中日韩+X”合作模式共同开拓第四方乃至多方市场。同时欢迎韩日企业扩大对华投资,特别是对中国中西部地区投资。希望各位企业家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深入开展交流,积极探讨合作,达成更多务实成果。

   

   

  朴容晩表示,在中日韩合作20周年之际举办本届峰会,意义非凡。中国明年将正式实行外商投资法,对在华外资企业提供和中国企业同等待遇,韩国企业欢迎这些法律和措施,更多韩国企业希望进入中国市场。

  古贺信行表示,各国需加强合作,共同实现在环境、能源、医疗等领域的创新,解决社会问题。本届峰会的议题紧扣技术与创新、环境与健康,希望工商界能够助力推动中日韩合作进一步发展。彭清华表示,当前,中日韩合作迎来了政治互信增强、合作共识增多的上升期,这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又进一步奠定了三国友好合作的基础,为四川与韩日深化交流合作带来了重大机遇。我们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积极来川投资兴业,努力在产业协作、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果。

  全体会议结束后,进行了“科技引领合作,创新促进发展”“绿色改变生活,健康和谐发展”两个议题的专题研讨。旷视、SK、瑞穗金融、滴滴出行、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三菱商事等三国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中日韩科技创合作的新趋势、新思路、新方向,凝聚合作共识。

   

  与会企业代表普遍表示,中日韩合作未来有广阔空间,要分享成功经验,创新合作模式,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绿色产业等领域加强产学研合作,构建共同参与、各获其利的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三国贸促机构和商协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加强调查研究,强化沟通联系,共建合作平台,完善服务保障,推动新时代中日韩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第七届中日韩工商峰会由中国贸促会、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共同主办,配合第八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为三国工商界搭建沟通交流、对接合作、互利共赢的平台。来自三国的政府部门、商协会、企业8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峰会还发布了《第七届中日韩工商峰会联合声明》,突出科技创新与合作共赢主线,表达三国工商界支持多边贸易体系、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共同呼声,强调进一步提升区域经济一体化水平,提出加强科技创新、绿色环保、健康养护及金融等重点领域合作的具体建议。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