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转载
万立骏出席2021海外侨领中国国情研修班开班式并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   字体【    小

  2021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侨联“2021海外侨领中国国情研修班”在中华文化学院开班。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开班式并作“百年历史为序章,侨心奋进新征程”主题报告,对参加研修班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强调要感悟百年党史,深入了解国情,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中华文化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主持开班式。

  万立骏指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在侨界引发热烈反响。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这再一次引发侨界强烈反响。这两个重要讲话都是基于历史发展逻辑、当今世情国情、未来使命召唤发出的庄严号召,为包括海内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吹响了集结号,为海内外侨胞传承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注入强大动力。希望广大侨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这对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将来,深刻把握当今世界格局变化和发展趋势,找准自身的发展定位等都大有裨益。

  万立骏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悟百年党史,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护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要汲取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力量,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要汇聚侨界磅礴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圆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要坚持侨心向党、为侨服务,努力建好海内外侨胞共同的家。中国侨联“十代会”以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作出了侨界新贡献。 

  万立骏希望,参加研修班的学员要通过学习,更好地了解国情、更好地发挥作用。一是做爱国精神的传承者,汇聚“侨心向党”的向心力,坚定不移与党同行。听党话、跟党走,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二是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新时代新征程建功立业。在推动“十四五”发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三是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唱响新时代中国强音。当好中外人文交流的使者,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为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认识理解、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更大贡献。四是做建设和谐侨社的引领者,促进华人社会和谐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融入主流,回馈当地,积极参与住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共克时艰,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侨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等出席开班式。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海外侨领参加研修班学习。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