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带侨建
省侨联党组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3】 【来源:   字体【    小
  按照省委要求,结合我会制定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现就会党组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如下方案。 

  一、学习时间 

  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开展3次专题学习研讨,每个专题时间1天。 

  二、学习地点 

  机关13楼会议室 

  三、主持人 

  刘以勤 

  四、参加人员 

  会党组中心组成员,处以上干部 

  五、学习篇目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六、专题学习研讨内容 

  专题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指导四川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专题学习。 

  1、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治蜀兴川总体部署,结合我会改革发展实际,深入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以讲话精神推动侨联事业发展。 

  2、时间:6月中旬,1 

  3、议程: 

  主持人:刘以勤 

    午:集中学习。 

    午:学习研讨。刘以勤同志作重点发言,其他同志讨论发言。 

  专题二:学习党章、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 

  1.主题:重点学习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党纪党规,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掌握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掌握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学习贯彻省委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十项规定,真正把政治纪律严明起来,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刻汲取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肃清恶劣影响,进一步深化对省委“三个不可低估”重大判断的认识,自觉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坚守为人做事的准则和底线。 

  2.7月中旬,1 

  3.议程: 

  主持人:刘以勤 

    午: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午:学习研讨。赵建中同志作重点发言,其他同志讨论发言,刘以勤同志总结发言。 

  专题三: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1.主题:深刻体会《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学习掌握党的地方委员会和党组的职责、组织原则、运行机制,正确理解和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主要内容和核心重点,把科学的领导艺术、工作方法、思维方式和务实作风运用到深化改革、破解难题、促进发展、服务大局中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性,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2.时间:10月中旬,1 

  3. 程: 

  主持人:刘以勤 

  上午:理论学习。 

  下午:学习研讨。邱广华同志作重点发言,其他同志讨论发言,刘以勤总结发言。 

  五、注意事项 

  1、每次中心组学习讨论具体时间由学习秘书根据工作计划进行安排,并通知各成员按时参加。 

  2、加强同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联系,及时上报学习情况。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