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带侨建
四川省泸州市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刘以勤出席并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   字体【    小

  9月22日,四川省泸州市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泸州市南苑会议中心召开,总结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情况,选举泸州市侨联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安排部署未来五年全市侨联工作。泸州市委书记刘强,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出席大会并讲话。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泸州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出席大会。

  刘强在讲话中代表泸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表示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刘强指出,泸州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侨联的关心支持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发展、惠民服务、文化宣传成效显著,为推动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强向全市侨联组织提出四点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上把握新要求;充分发挥优势,在助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主动服务,在维护侨益上取得新成效;加强自身建设,在能力水平上实现新提升。他表示,泸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侨联工作,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保障侨联依法履行职责。

  刘以勤强调,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泸州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国内海外并重、老侨新侨并重”和“积极拓展海外工作、积极拓展新侨工作”,着力加强“基层建设和基础建设”,要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要坚持与国同梦,在泸州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彰显作为;要坚持与侨同心,切实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坚持与时代同步,持续深化侨联改革提升侨联工作能力水平。大会听取并讨论了《泸州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泸州市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赵宇光当选为泸州市侨联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大会还表决通过了《泸州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泸州市级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以及泸州市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特邀代表等180余人参加大会。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