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与社会建设 > 华侨公益基金会
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   字体【    小

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6月25日,是正式获四川省民政厅批复成立的公募基金会,是全国五家省级以上华侨公益基金会之一,登记管理机关是四川省民政厅,业务主管单位是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秉承宗旨,牢记价值观和使命,积极构筑愿景,广泛发动海内外侨界群众,密切联系华社侨团和涉侨社会组织,引导侨界群众有序参与四川省抗震救灾脱贫攻坚,不断深化“侨爱心工程”,继续打造“侨爱助学计划”、“侨爱暖心包”、“侨爱心微笑宝贝”等品牌项目,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贡献“侨”的独特力量。自成立以来共筹集捐款2900余万元发起参与的公益项目20余项

一、积极参与抗震救灾。·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通过四川省侨联积极沟通协调,在中国侨联的指导和支持下,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筹得1820万元善款,助力灾区隧道修建2017年8月8日,四川省北部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灾害发生后,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省侨联的指导下,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号召海内外各界捐款捐物,投身抗震救灾,接收海内外各界捐款153.3万元。

二、深化“侨爱心工程”。由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资助,在西华村一组、五组、九组实施田边蓄水池建设工程工程总投资预算24万元,解决该区域400余亩农田的灌溉问题,为当地发展种植业奠定基础,起到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效果2017年,由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资助在国家级贫困村西华村实施通组道路硬化工程及在西华村磨刀沟实施冷水鱼项目道路硬化工程工程总投资共计100万元建成投入使用后,解决了该区域400余人的出行问题及冷水鱼项目交通瓶颈问题 2017年1月为帮助攀枝花市盐边县温泉彝族乡野麻地村羊排喜组村民解决出行困难,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在海外侨界发起了捐赠号召,共计筹款12万港币,为当地村民捐建一座方便出行的桥梁。

三、打造“侨爱暖心包”品牌。2014年起至今,每年都会向侨界募集善款,为省内偏远山区的贫困儿童送温暖、献爱心、传递希望。项目一经发起就获得广大侨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

四、开展侨爱心助学计划。侨爱心助学计划自2016年发起以来,得到了广大海外侨胞积极响应。两年来在成都市邛崃市、达州市开江县和宣汉县资助38名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学生,其中成都市邛崃市14人、达州市开江县10人和宣汉县14人,他们都是家庭贫困的学生,有孤儿、单亲家庭,还有家庭贫困,为当地政府的建档脱贫户、低保户。

五、开展精准扶贫。在省侨联指导下,省侨基会自2016年发起了侨爱心微笑宝贝计划,为古蔺县永乐镇2名贫困儿童免费治疗唇腭裂。20185月基金会代表赴古蔺县永乐镇,为永乐镇中学、永乐镇小学、西华村龙井小学送去校园饮水机设备并在永乐镇中学举行捐赠仪式,从而解决了困扰学校已久的干净饮用水问题,到当地一致好评。

六、实施项目扶贫。为向四川省侨联扶贫点--古蔺县西华村传递真情、传播真爱,助力精准脱贫,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自去年起联系海内外华侨华人对该村进行脱贫帮扶。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