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增强“四力”谋划新发展——乐山市侨联深入学习贯彻省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侨联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好省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熊伟对侨联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强化工作研究,将为侨服务与为经济建设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争取在乐山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好侨界的作用”。3月20日,四川省乐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欧文中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与党组成员王明祥、陈国英及其他在职干部,共同围绕贯彻落实省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发言,简要回顾过去的工作,并就做好2020年的工作中谈打算、提建议。经深入探讨,全体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省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做实做细做好2020年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一、要奋力打造几个具有乐山特色的侨联工作品牌。一是力争将郭沫若故居纪念馆打造成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进一步提升“沫若文化”在海外侨界的影响力。二是力争将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的主要演出团队,助推乐山文化“走出去”。三是利用乐山在佛教文化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拓展海外联谊。四是争取承办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讲乐山好故事、讲好乐山故事。五是用好用活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郭沫若故居纪念馆内已建成的两个“侨胞之家”平台,并推动各县(市、区)“侨胞之家”建设,把“侨胞之家”精心打造成为侨联组织、侨界人士的重要活动阵地。

  二、要全力实现在服务经济发展上的新突破。一是加快推进具有乐山农文旅特色的“寻根源——华侨生态产业园”项目策划,尽快完成项目策划书并开展项目招商。二是积极参与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博会、海科会、旅博会等省市重大涉侨经济活动,广泛推介乐山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和重点项目。三是持续开展“侨商乐山行”,为招侨引智和招商引资工作牵好线、搭好桥、服好务。四是进一步加强与海外招侨引智工作站、国内友好侨联和侨商组织的联系往来,力争取得合作实效。五是以“感恩奋进”为主题,邀请积极响应省、市侨联号召为乐山捐赠抗疫物资的侨团、爱心人士到乐山考察,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三、要努力打造一支有规模、有作为、高素质的队伍。一是优化侨联委员。根据侨联工作需要和委员情况,合理调整部分市侨联委员,将符合侨联工作需要、在侨界中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参政议政能力突出的侨界人士增补为市侨联委员。二是强化基础力量。分期分批推进县(市、区)侨联组织建设,指导市中区、井研县尽快召开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示范带动其他县(市、区)侨联组织选举工作。三是健全网络。建立侨联干部联系侨资侨商企业、侨界重点人士、贫困归侨侨眷等制度,织好侨联工作网络。

  四、要尽力为侨资侨商企业服好务。开展侨资侨商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了解侨资侨商企业复产复工情况以及当前困难。针对侨资侨商企业反映口罩购买难的问题,多渠道争取防疫物资,为侨资侨商企业排忧解难。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