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侨联简介
四川省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8】 【来源:
  四川省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1983121316日在成都召开。出席会议代表200人(其中特邀代表39人),他们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各个地区。省委、省顾委、省政府、省政协,解放军成都部队以及成都市委的领导谭启龙、聂荣贵、冯元蔚、许川、罗通达、吴希海等出席大会开幕式。聂荣贵代表省委、省政府在大会讲话。省侨联副主席余洁作《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为四化建设多做贡献》的工作报告。省总工会、省团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文联、省台联等人民群众团体的代表向大会致词。大会闭幕前,省委、省人大、省政协领导杨汝岱、杨超、刘海泉、骆是愚到会看望全体代表。

  大会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加强侨联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动员和团结全省归侨侨眷为四川省的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和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做出积极贡献。大会选举产生了四川省侨联第二届委员会,选举余洁(女)为主席,潘廷生、郭戈奇、孙湘(女)、邱林为副主席,潘廷生兼任秘书长,孙长庆、张学群、彭鸣镇为副秘书长。聘请赖松彬、凌萝达(女)、张紫薇为顾问,并推荐赖松彬为中国侨联顾问。大会还通过《四川省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给全省归侨侨眷的倡议书》;通过了四川省出席第三次全国侨代会的代表,他们是:余洁(女)、赖松彬、潘廷生、孙长庆、许万春、陈忠慧、李健曾、温鑫京、王玉珍(女)、李金瑄(女)、袁辉光、黎涵云。

  从本次大会起,全省各级侨联统一执行中国侨联章程。

  198611113日,省侨联二届三次全委会,增选黄双华、陈优莲、徐振家、刘培生为常委,改选孙长庆为省侨联专职秘书长。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