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侨联简介
四川省第一次归国华侨代表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8】 【来源:

    四川省第一次归国华侨代表大会于1979111923日在成都召开。出席大会的有来自全省工业、农业、科技、文教、卫生、体育等各条战线和解放军驻川部队的归侨侨眷代表96人。省委书记鲁大东代表省委、省革委讲话。省革委副主任刘海泉作四川省经济形势的报告。中国侨联副主席洪丝丝代表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致词。省侨办主任李康作题为《大力发展侨务工作,为四个现代化贡献力量》的报告。
    大会主要任务是:贯彻第二次全国归侨代表大会精神,继续深入批判林彪、“四人帮”推行的极左路线,肃清其在侨务工作上的流毒和影响,总结交流全省侨务工作经验,讨论如何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的积极性,为实现四个现代化建设,为台湾回归祖国,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大会通过了《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由39人组成的四川省侨联第一届委员会。省侨联一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由13人组成的常委会,选举赖松彬为主席,潘廷生、郭戈奇、孙湘(女)、余洁(女)、邱林为副主席。潘廷生兼任秘书长,洪涛为副秘书长。

    此前,19781217日全国第二次侨代会召开,四川省的代表周显南、管友炼(女)、林表智、许义忠、林贞(女)、蒋印森、韩嫣芳(女)、江若兰(女)、张汝游(女)、李胜传、张要必、赖松彬、温鑫京出席。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