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侨联简介
四川省侨联青年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

  四川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是四川省侨联直接领导的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青年为主体的联谊性组织。以《中国侨联章程》和《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章程》为基本的活动准则,按照《四川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章程》开展活动。目前,四川省侨联青委会为第二届,共有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225名委员,设会长1名,副会长11名,秘书长1名。

  四川省侨联青年委员会自2016年换届以来,在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的指导和帮助下,在海内外各界的侨界青年朋友的关心和支持下,不断强化组织活力,吸收侨界新鲜血液,广泛团结来自海内外各界的侨界青年,在服务四川创新驱动发展、发挥侨青桥梁纽带作用、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作出了独特贡献。先后举办了“2016侨界青年西部论剑”、“2016侨界杰出青年藏区行”、“2017侨界杰出青年成都行”、“2017生物医药青年科学家双创菁蓉论坛”、“2018海归蓉漂创业—创智汇才青年菁英论坛”、“2019创业中华·海归蓉漂—青年海归组织会长大会”、“2019成都侨界青年创业沙龙”、“2020港澳及海归青年创业者说”等活动,多批次邀请包括南非、英国、马来西亚、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西班牙等国的侨界青年来川交流考察,先后组织侨青赴德国、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以色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交流考察,与世界各地的侨界杰出青年、企业家进行了友好交流,与多家海外侨界青年组织建立了友好联系和深厚友谊。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