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联概况 > 侨联简介
四川省客家海外联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

  四川有500多万客家人,他们绝大多数是明末清初时期从闽、粤、赣迁徙而来的,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为四川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并涌现了朱德、郭沫若和英籍华人韩素音等一批杰出的代表。

  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简称四川省客联),于1996年4月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由马来西亚归侨、老红军干部、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名誉主席邱林担任首届会长。四川省客联成立以来,围绕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积极开展活动,密切与海内外客属社团及客属乡亲的联系,积极参加世界客属联谊恳亲活动,沟通乡情,开展客家学术研究和交流,积极参与、服务经济工作,加强联系和合作,为四川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2005年10月,四川省客联在省委、省政府及成都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成功举办了世界客属第20届恳亲大会。

  近年来,四川省客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向着把省客联打造成“爱党爱国、团结友爱、奋斗有为、互助守望”的美丽幸福家园,努力创建一流民间组织的目标,持续探索民间团体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继续努力打造“人脉网络、信息沟通、宣传影响、互助合作”四个平台。工作中始终做到“三个坚持”:始终坚持客家人的核心价值,传承、发扬客家精神和文化,与时俱进,做客家精神和客家文化的践行者、创新者;始终坚持服务新时代大局,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工作;始终坚持开放、开门办会,要立足四川,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形成“大客家”的格局。为传承客家精神、弘扬客家文化、发展客家经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努力和贡献。

  四川省客联现有会员近200人, 第二任会长由四川省民政厅原副厅长(正厅级)李天久担任。现任会长由四川省台办原副主任、正厅级巡视员钟远超担任。四川省客联内设秘书处、客家企业工作委员会、客家青年工作委员会、会员服务与财务工作部、影视文化传播部、宣传调研工作部、法律服务部、台港澳工作部、海外联络部、川北客家联谊工作部、攀西客家联谊工作部、客家艺术团、客家书画艺术院、客属姓氏宗亲会。

  地 址:中国四川成都市一环路南三段15号华侨大厦

  联系人:郑勇 电话:(+86)18181425068 028-85594585

  邮 箱:sckjhwlyh@126.com 邮编:610041

  微信公众号: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sckjhwlyh)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