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 亲情中华
体验万春新农村建设,中外青少年喜结对子——寻根之旅成都中医药大学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   字体【    小

  8月6日清晨,一夜夏雨后格外凉爽。来自瑞典新星中文学校、北美青少年联合会、美国北卡湖南同乡会夏洛特分会的6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为了今日的行程提前起床,乘坐大巴车前往目的地---温江万春镇。今天营员们将在那里了解到中国新农村的面貌。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青翠的稻田,稻谷丰硕,营员们走在步道上被怡人的田园风光包围。碧绿的稻苗中夹杂着黑色的稻苗,从高处的观耕台上看,两种颜色构成生动的大熊猫图案。营员们为巨型的稻谷大熊猫惊叹,并在稻田中与大熊猫合影。

  在老师的带领下,营员们走进了农村社区参观农家,一路上被田地里的蔬果、乡村小道边的花草吸引……

  在盆景园里,川派盆景的技艺让大家惊叹,面对造型优美的盆景纷纷拿起手机拍摄,同时现代化的喷灌方式也向大家展示了新农村的农业技术。

  随后营员们来到了万春镇幸福田园--火车主题文化创意园,在当地颇有名气的老鼎万春卤菜店品尝了特色卤汤火锅。饭后,各队以火车主题文化创意园的绿皮火车为背景拍摄了集体照,留下了很有纪念意义的一幕。

  下午,营员来到万春文创中心,参加中外青少年结对子联谊会,联谊会上,营员们和万春潮童汇的学员们分别奉献了精彩的节目,万春镇可爱的小朋友们萌获了营员哥哥姐姐的爱心,他们成为了好朋友,结成对子并互换了礼品和明信片。在《我爱你中国》的歌声里,全场挥动着小国旗,老师、义工们也被邀请上来一起加入,大家在温馨快乐中结束了一天的活动。

  本次联谊会受到了温江区妇女联合会的鼎力支持,联谊会上,温江妇联的阿姨们与华裔青少年们一起为留守儿童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同时也献上了精彩的节目。温江区妇联女士的美丽倩影,为本次“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增添了一道亲切靓丽的风景。

图片8.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蜀ICP备14019493号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