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 亲情中华
揭开女皇面纱,感受广元古代石刻文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   字体【    小

  广元,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的出生地,被称为“女皇故里”。8月6日,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广元营的来自英国的42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冒着绵绵细雨参访了广元皇泽寺和千佛崖。

  皇泽寺是武则天的祀庙。“有多少同学知道武则天是谁?你们见过武则天的真容吗?”导游在大巴车上导游向营员们提问,激发了大家无限的好奇与兴趣。

  导游向营员们介绍皇泽寺的前世今生

  参观中,营员们仔细聆听导游讲解,不时发问,充满好奇地了解有关女皇武则天的历史。

  全体营员在皇泽寺前合影留念

  游完皇泽寺,营员们来到摩崖石窟造像千佛崖。千佛崖是四川境内规模最大的石窟群,悬崖峭壁上,布满了造像龛窟,重重叠叠,密如蜂房。营员们被这巧夺天工的石窟深深吸引,无不感叹古代历史文化的积淀与厚重。

  几位华裔美少女站在摩崖石窟前,后面是奔流而过的嘉陵江,江的另一边则是现代铁路和高速公路,她们有趣地说:这是古代和现代“见面”的地方。

  沿着千佛崖陡峭曲折的石阶一路下来,营员们近距离感受石窟艺术。

  在摩崖造像石窟前,几位营员专注的看着石窟,想象这神秘莫测的造像出自何人之手。

  回程路上,营员们不停讨论着。广元厚重的历史文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营员们饶有兴致的学习川剧,感受川剧魅力

  汉语老师认真指导海外华裔少年们学习古诗朗诵

图片6.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蜀ICP备14019493号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