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 亲情中华
死海漂浮、原生硅化木化石群——华裔青少年探秘北纬30°上的神秘遂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   字体【    小

  8月7日,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遂宁营的百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先后来到中华侏罗纪公园、舍得酿酒生态园、中国死海等地,探寻北纬30°上的神秘遂宁,感受如诗如画的美景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走进这里,仿佛穿越到了真正的侏罗纪时代。”在中华侏罗纪公园,独特的地质地貌让同学们惊叹不已。园区众多的侏罗纪时代硅化木林和国家地质博物馆,让大家对侏罗纪植物和恐龙生活环境及生活习性以及整个四川盆地的古地理、古气候、古生物演变等重大地质事件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这里的恐龙化石好大,看着感觉好震撼。”营员朱逸德告诉记者。“我喜欢地理,目前也正在学习远古时代生物的起源和发展,此行对我来说太有帮助了,了解到很多书本中没有的东西。”

  在舍得酿酒生态园,营员们先后参观了舍得艺术中心、泰安作坊、312制曲生态园、生态酿酒车间、陶坛储酒库等地。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舍得酒业的发展及现状,让大家在生态美景、曲酒芬芳中,探秘酿酒工艺,感受舍得酒业千年传统技艺的精髓所在,领略中国酒文化之美。

  特别是在规模宏大的酿酒生产车间和幽静神秘的陶坛储酒库,营员们惊叹中国白酒酿造技术的神奇,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味道很香,口感很棒!”领队老师们忍不住端起酒杯,品味舍得酒的浓香甘甜。

  炎热的天气里,中国死海景区内独特的水上项目深受营员们的喜爱,大家在水中尽情的漂浮、打闹、嬉戏……“刚刚体验了大英死海的激情冲浪,真的太好玩了!”营员李慈忍不住向身边的小伙伴分享快乐。她对景区内的各项水上游乐项目尤为感兴趣,每一个都跃跃欲试。

  中国死海是将四川传统的卓筒井文化、盐卤文化和古老而独特的井盐资源结合,利用当地在三千米之下独有的盐卤资源开发的旅游景区,可以让人在水中漂浮不沉。因此,部分不会游泳的营员们,也渐渐消除对水的恐惧心理,到海中与大家一起狂欢。“简直太神奇了,中国之旅又多了一个难忘经历。”营员们不禁感叹。

  据悉,接下来,营员们还将前往都江堰、成都等地寻根,继续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图片9.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蜀ICP备14019493号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