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 亲情中华
四川南充营体验三国文化 ——“品印象嘉陵江·赏山水南充城”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0】 【来源:   字体【    小

  

  印象嘉陵江,山水南充城。8月8日,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南充营的78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们,走进三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永久会址所在地——始建于三国蜀汉建兴年间、现位于南充市西山风景区的万卷楼,跟随陈寿的步伐,感受千年前三国的历史风云。孩子们在汉魏风格的人文建筑和自然景观中流连忘返,近距离体验感知三国历史文化的魅力风采。

  漫步穿过安汉城楼、谯公祠、紫云阁、陈寿读书台、陈寿旧居、万卷楼,孩子们欣赏着栩栩如生的浮雕、壁画,在青石鸣泉、小桥横溪旁感悟陈寿勤学敬业、尊师重道的精神。小营员姚婷悦用正宗的四川话说:“南充有多么迷人的山水,有多么了不起的文化!”

  民以食为天。孩子们品尝了南充美食,也想学两手传统美食的制作手艺!瞧!孩子们穿上厨师服、手拿擀面杖,七手八脚地忙活开了,揉面、擀皮、包馅,有模有样。小营员许凯登、贺秀妮体验了和面、和馅、擀皮,包出了第一个饺子,开心地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听说要练“中国kungfu”,营员们都激动起来。观看精彩的武术表演时,孩子们都跃跃欲试了。在武术老师的指点下,孩子们摆开了架势,一群"武林高手"的精气神十足。

  时间真快,转眼间就要说再见了。在南充营结营式上,孩子们接过南充市侨联赠送的结营证和《三国志》,心中既有欣喜也有不舍,纷纷以合影、拥抱等方式表达自己的依依不舍。全美华裔青少年寻根协会会长、此次南充营的总领队麦曼舒女士向南充市侨联赠送了题有“嘉陵江水美如画 南充亲情暖似阳”的纪念牌。

  营员余凌江代表全体营员发言时说:“短短几天时间,我们在南充学习了书法、剪纸、武术等中华传统文化知识,非常开心!”“南充城山水、嘉陵江印象装进了我们的心中”,领队老师郑剑涛的一席话赢得了满堂喝彩。营员一边鼓掌,一边欢呼:“我们爱南充!”

图片12.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蜀ICP备14019493号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