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 亲情中华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成都营 “世界文化遗产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1】 【来源:   字体【    小

  8月8日,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成都营进行到了活动的第七站——“世界文化遗产行”。今天的行程由成都市侨联牵头,组织锦江营区、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区的一百余名华裔青少年走进四川都江堰,探访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近距离感受天府魅力。

  大熊猫被誉为“中国国宝”,只生活在中国四川及陕西、甘肃的部分山区,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吸引了无数外省、外国游客前往四川,甚至有人愿意一掷千金认养一只熊猫。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营员们兴奋地用手机拍下大熊猫们吃竹叶、爬杆、打闹的瞬间。

  看我们这位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营“茴香班”的小朋友,他的笑脸就像今天上午暖暖的阳光一样,看到熊猫开心的表情,本身就比熊猫更吸引人。

    参观完园区,营员们在爬满熊猫雕像的假山前合影留念。领队老师为营员们准备了熊猫纪念品,孩子们抱着熊猫玩偶,脸上挂满笑容。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作为巴蜀胜景的代表,都江堰凝聚了李冰父子改造自然,造福百姓的智慧。都江堰是战国时期修建的水利工程,宝瓶口、飞沙堰、鱼嘴四六分水二八分沙,造就了美丽富饶的成都平原,被冠以“天府之国”的美誉。

  穿过熙熙攘攘的古城区,越过南桥,营员们走上了前往都江堰景区的路。烈日炎炎,走到一半却下起了暴雨,岷江水混杂着雨水,滚滚向东流去。营员们赞美祖国山水的壮阔的同时,看到这震撼人心的水利工程,更感受到两千年前中华民族先人们的智慧。

  转眼间,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已接近尾声,明晚的闭营式上营员们将带来哪些精彩的演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5.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蜀ICP备14019493号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