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 亲情中华
白酒文化沁人心扉 联谊汇演友谊长存--醉美泸州营完美闭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1】 【来源:   字体【    小

  今天(8月8日),2019“中国寻根之旅 醉美泸州”夏令营迎来了在泸最后一天的学习体验活动。

  来到著名的酒城,怎能错过闻名于世的泸州白酒。怀着期盼又好奇的心情,营员们迎来了半天的泸州白酒文化之旅。

  第一站大家便来到了位于泸州市中心城区的泸州老窖旅游景区,见到传说中的中国第一窖——泸州老窖国宝窖池。

  “泸州老窖国宝窖池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是中国现存建造最早、持续使用时间最长、保存最好的曲酒窖池,也是唯一被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窖池……”听着景区讲解员的介绍,营员们围聚在玻璃窗前,看着眼前的国宝窖池,一种历史厚重感油然而生。

  “我得记录下这珍贵的画面,回去也给大家讲讲国宝窖池。”

  除了国宝窖池,展示纯手工酿制技艺生产现场的参观长廊、79米长的泸州老窖酒史浮雕图、珍藏泸酒文物的酒史陈列馆、几百年来沿用至今的酿酒水源龙泉井……在泸州老窖旅游区,营员们可谓大开眼界。

  泸州老窖酒史浮雕图

  几百年来沿用至今的酿酒水源龙泉井

  听说摸摸镇泉神兽的鼻子能带来好运,营员们也忍不住上手了。

  游览中,最有趣的环节莫过于品酒了。68度的国窖1573原窖酒一滴入酒杯,醇厚的酒精浓香就扑鼻而来。

  由于营员们都是青少年,不鼓励大家喝酒,所以只能领队老师代劳了。

  我不喝,就闻闻……

  告别令人印象深刻的泸州老窖旅游区,营员们第二站来到位于纳溪大渡口镇的龙洄酒庄。 龙洄酒庄是集白酒酿造、原粮种植、陶坛厅展示、酒庄建设与开发、白酒文化DIY体验式旅游为一体的标准化示范酒庄,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样板酒庄,同时也是被中国酒业协会认证授权的“白酒酒庄联盟标准认证的001号酒庄”。

  了解白酒起源、体验酿酒工艺、学习中国诗酒文化……在龙洄酒庄,营员们有了更多的参与感。

 

  从古到今的各种酒器让营员们大开眼界↓↓↓

  写“酒”字↓↓↓

  这个地面上有99个不同形状的酒字,选择一个最喜欢的临摹下来。

  别看平时活泼好动,一旦写起字来,营员们也是非常安静和专注的。

  话说,

  你这个字体小编在地上没找到。

  看来任何时候都不能限制你的想象力!

 

  学习中国诗酒文化↓↓↓

  换上汉服美美哒

  不过,

  有时候穿古装不一定是为了摆POSS拍照,

  也有可能是学古人持竹简读书。

 

  体验白酒勾兑工艺↓↓↓

  我们不喝酒,但是可以学兑酒

  “听说很多白酒酿酒大师也是这样练出来的!”“……你开心就好!”“酒城果然名不虚传”,经过上午半天的游览体验,营员们都纷纷感慨。不要着急,因为晚上营员们将在营地与泸州本地的青少年朋友举行一场联谊汇演,所以下午便是他们的准备时间,这个时候小编就不好意思多打扰了。 随着联谊汇演的结束,2019“中国寻根之旅 醉美泸州”夏令营在泸州区域的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短暂而美好的酒城之旅,给这些从大洋彼岸远道而来的华裔青少年朋友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回到中国,寻民族之“根”,探文化之“魂”,品复兴之“梦”,而“醉美泸州”也将永远为家人们敞开大门!

图片1.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蜀ICP备14019493号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