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海外侨胞献爱心 不忘初心爱我故乡——四川省侨联牵线搭桥帮扶贫困学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   字体【    小

  隆冬将至、天气渐寒,四川省射洪市涪西镇龙垭小学的孩子们却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为他们带来了暖暖的爱心。

  11月29日,在四川省侨联、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遂宁市侨联的陪同下,来自美国南加州华人总商会的王爱琳会长、美籍华裔导演孙耀宁先生看望了龙垭小学的十名贫困学生,并希望通过捐资助学的方式,帮助这十名孩子更好地完成学业。

  当天,孩子们与两位爱心华人进行了愉快地交流,“我长大要当科学家!”“我要当医生!”“我要像杨利伟叔叔一样当宇航员!”,孩子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理想。“你们都是有梦想的好孩子,我希望你们能好好学习,多阅读、多思考,长大成为有用的人,也可以回馈祖国。”王爱琳会长说道。孙耀宁先生说:“虽然我已经去美国二十多年了,但我经常回中国,对祖籍国有着深厚的感情。还有很多华人华侨跟我一样,希望可以为祖籍国献上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

  孩子们表示,一定会铭记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把感恩之心化为成才之志、奋发之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悠悠赤子心,拳拳报国情”,美国南加州华人总商会的善行和爱心,不仅给学校和贫困学生带来了帮助,更是从精神上带给我们巨大的鼓舞,充分体现了华人华侨情系祖国,回报社会的一片赤子之情。

  射洪市委统战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给予了大力支持。

  文章来源:遂宁市侨联,有改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