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找准切入点着力点 打好新时期“侨”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   字体【    小

  12月初,四川省侨联召开干部大会,号召全省侨联系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全国、四川“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深远影响。积极引导广大侨界群众认清发展阶段、机遇挑战和奋斗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对标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侨务政策,立足侨联实际,紧紧围绕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这一目标,找准侨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局,研究制定全省侨联系统工作规划,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侨界贡献。

  

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省侨联主席刘以勤通过侨情专报、政协提案等渠道及时反映意见建议20余篇,其中《关于全国立法严禁捕杀、销售、食用野生动物的建议》等得到中央领导肯定性批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省侨联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送信息和捐赠指南。四川侨界人士捐赠款物覆盖全省21个市(州)和援鄂医疗队、20所在川院校、19家在川国企的7600余名境外员工、海外疫情较重的50余个国家近百家侨团,为全球防疫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省侨联举办的“亲情中华· 走进侨乡”“亲情中华·味道四川”等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促成7个“中国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落户四川。“十四五”时期,省侨联将主动探索符合新阶段新特征新要求的群团工作方式,创新打好新时期“侨”牌,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明年,省侨联将继续做深做实“亲情中华·美丽四川”“创业中华·创新四川”等重点品牌,并积极争取中国侨联的支持,举办好2021年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继续扩大四川的朋友圈。

  

脱贫攻坚一直是省侨联关注的重点工作,“十四五”时期,省侨联将持续推动侨界在支持建设美丽乡村方面多作贡献,继续推动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法制化、规范化建设,更有针对性地实施“侨爱心工程”。

  

“十四五”时期,我们将落实川渝两地侨联战略合作协议部署,与重庆市侨联在联合打造涉侨经科活动品牌、深化巴蜀文化对外交流、整合共享侨务资源、共建高水平侨界智库等方面深化合作,联合举办好“侨界菁英川渝汇”活动,筹办好“一带一路” 华商峰会等品牌涉侨活动。持续开展各市(州)项目推广活动,引导广大华商积极到四川投资兴业,做好专家的走访和引进工作,与更多侨界高层次人才建立联系,引导海外侨界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侨”力量,助力唱好“双城记”。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