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侨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省侨联联络联谊部党支部与新都区侨联共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   字体【    小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10月14日,四川省侨联联络联谊部党支部、新都区侨联共同举办了“侨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四川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龙博,省侨联联络联谊部全体党员、新都区委统战部、新都区侨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第一站来到天府家风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通过展板、实物、影像、场景故事等载体感受历代家风发展脉络,自觉接受优秀家教家风文化浸润,汲取红色优良家风的智慧和养分。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领悟了历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革命先辈言传身教的崇高风范和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道德操守,并表示将继续从优秀家风文化中汲取力量,把优良的家风运用到为侨服务中,增强侨界群众的家国情怀。

   

  随后,在新都区侨联创新实践基地——巧帆棕编专业合作社开展了调研参观活动。通过非遗传承人的现场介绍,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繁棕编”的发展历史和新都区侨联创新实践基地的发展模式、项目定位、发展思路等。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调研参观进行了交流座谈。四川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龙博对新都区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力量,希望区侨联再接再厉,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传承优秀的家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中华传统文化这一独特纽带,以侨为桥,广泛凝聚四海侨心、侨力,为团结广大海外华侨共同实现中国梦汇聚强大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最后一站是艾芜故居。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展馆,了解了艾芜的革命历程,被他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对共产主义文学事业的坚韧执着深深感动。在学习中了解到,艾芜于1927年进入缅甸,1931年因与当地华侨一起从事共产主义活动被缅甸当局遣返回国,属于广义上的归侨。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挖我省侨务资源,履行联络联谊职能,创新联络联谊工作方法,争做新时代优秀侨联干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