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   字体【    小

  2022年8月25日至9月30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同志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我会于2023年3月9日收到反馈《审计报告》(川审委办经责报〔2023〕1号)。

  《审计报告》(川审委办经责报〔2023〕1号)指出了我会在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财政财务管理、规范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单位按照审计厅派出审计组要求,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分析,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方面”发现问题:针对确定政府采购供应商、办公楼消防维修立项决策的问题整改情况。

  采取整改措施:一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四川省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2023年版)》等相关条例法规;二是加强业务培训;三是在重大经济事项、重大建设项目、大额资金支付决策时,严格把握议题审核关;四是全流程规范采购工作;五是健全内控、明确责任;六是规范在建项目管理工作。

  整改结果:已整改。

  (二)关于“财政财务管理方面”发现问题:针对“未将上级拨款纳入决算管理”“未履行政府采购预算调剂报批程序”“会议和培训预算编制不细化,且未按规定报备”“四川侨务信息平台投资绩效较差”的问题整改情况。

  采取整改措施:一是加强业务培训;二是规范财务管理工作;三是规范会议报备、经费管理工作;四是加强侨务信息平台各个子系统使用,完善数据。

  整改结果:已整改。

  (三)关于“规范内部管理方面”发现问题:针对“部分内控制度仍存在薄弱环节”“部分合同管理不够严格、执行不够到位”“部分资产未办理划转、交接手续”的问题整改情况。

  采取整改措施:一是党组会通过《省侨联制度汇编》修订;二是与律师事务所合作,对合同进行审查;三是与外办对接所涉资产划转、交接。

  整改结果:已整改。

  我单位对上述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特此公告。

 

  

                                        四川省侨联

                                        2023年12月6日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