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转载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海内外侨胞热议(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1】 【来源:   字体【    小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广大侨界人士第一时间收听收看新年贺词,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必将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在新征程上团结一心、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现将部分侨胞的感想感言选登如下: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中提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充分表达了对人民的长情大爱。作为侨联工作者,必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作为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牢记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根植人民,不负人民,真正走到侨界群众之中,及时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汇聚侨心侨力侨智,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新的一年,让我们:笃行不怠 一起向未来!

  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峰:2021年,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简短有力,又温暖如春,实在的话语亲如家人,对往事的追忆历历在目,回荡于心。中国自信和中国责任流露于字里行间,把一年的工作和对未来的憧憬送到每位国人的心中,也送给世界各地的侨胞和各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云南省侨联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思想依托,以历史经验为充足养分,以伟大领袖为看齐榜样。在新的一年里,激扬“只争朝夕”的奔涌势头,迈出“勇往直前”的坚定脚步,让远景成像、蓝图成真,创造更加灿烂的2022。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会长薛水和:作为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会长,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我们广大侨商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关心和各级侨联组织的亲切帮助下,不忘初心,共克时艰,开拓奋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侨胞、侨商爱党爱国之情,积极响应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战略号召,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斌: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词感情真挚、内涵丰富、“金句”迭出,温暖人心、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作为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我亲身经历了中国企业从少到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变化。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日益强盛,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站在新起点上,我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踏实奋斗、勇于拼搏,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踊跃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践行新时代企业的历史使命。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绵阳市侨商联合会会长张钧:侨界朋友们,元旦快乐,新年吉祥!过去的牛年,有伟大的党引航向,有可爱的祖国做后盾,我为脱贫攻坚成果点赞,以抗击疫情的不屈精神为荣,这些中国故事生动鲜活,向世界展示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祝福祖国未来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四川省侨联文促会会长宋汶栗:在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2022年新年贺词,满怀豪情赞颂神州大地的新变化、新气象,满怀深情致敬那些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激荡光荣与梦想,充满信心与力量,展现情怀与担当。2021,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2,我们将继续凝聚侨智侨力,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服务中心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曦月:新年前夕,我通过电视直播,收听收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迎接2022年,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2021年是令人难忘的。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望这波澜壮阔的年份。字里行间,处处听到的,都是大写的“可亲可敬的人民”,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候,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更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四川省侨联法顾委主任夏黎阳: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字里行间,饱含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展现了一个大国领导人为国为民的理念与情怀。中华民族自古就是勤劳勇敢的民族,中华儿女自古就具有团结拼搏、努力奋进的优良品格。这种品格,在2021年表现得格外突出,成效也更加显著。愿我们带着2021年的无畏、担当和坚持,求索、开创和奋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2022年创造新的更大的了不起的成绩。

  华侨大学四川校友会秘书长纪强:2022年新年即将来临,我们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聆听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我们体会到国家对侨界的关心和鼓励。同时,我们也为中国屹立在世界东方而骄傲自豪。国富才能民强,近年来中国发展迅猛,蛟龙潜水,嫦娥登天,防疫抗疫,建成小康,发展质量大幅提高,这一切对我们是莫大的鼓励,华侨大学四川校友会将会加倍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亚太通讯社社长刘继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我们听后非常激动,感慨万千,习近平主席讲到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中国共产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中国人民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作为海外华文媒体,倍感振奋与自豪。亚太通讯社连续多年参加中国侨联组织的系列活动,深入一线见证并采访报道了祖国在经济、科技、文化以及脱贫攻坚等工作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让我们为2022年冬奥会喝彩,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华人头条厦门公司总经理刘凡凡: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总结了2021年取得的重大成果和伟大成就。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让身在海外的中华儿女内心充满自豪,对祖国的明天充满了信心。新的一年,我将立足岗位,发挥好华人头条海外华文媒体、海外新媒体平台的作用,用好华人头条在全球70多个国家的140多个站点,以侨搭桥联通全球,以侨为媒传播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作为年轻人,要把蓝图变为现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美国华人营建公会会长姜晓东: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是对全国人民和我们海外侨胞最大的关怀和鼓励。我们虽然常年工作生活在美国,却时刻关心着祖(籍)国的发展和进步,天天为中国的繁荣昌盛,国富民强而激动,天天为中国的世界地位提升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美国华人营建公会全体,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努力奋斗,在新的一年里为祖(籍)国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西班牙中西女企业家协会副主席侯轶男:2021年最后一天,我和家人一起认真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深受鼓舞,无比激动。今年是很特别的一年,恰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辛亥革命110周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中国不但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住了疫情,还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20亿支新冠疫苗,让全世界人民都对中国的抗疫工作交口称赞。在新的一年里我会努力做好侨社侨团的本职工作,为中西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努力。

  芬兰华人联谊会副会长佟帅: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我感到深受鼓舞,无比振奋,心中充满力量。讲话中指出,希望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美好未来。我们作为海外华侨华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架起中外友谊的侨梁,以北京冬奥会、东残奥会为新的契机,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四川省名中医、成都中医药大学侨联主席张虹: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感到非常亲切、非常自豪、非常振奋。“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听到这几句朴实的肯定,回想起过去的一年,我们学校侨联在四川省、成都市侨联关怀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务实事、开新局,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为侨服务、文化传播、侨法宣传、医疗义诊等活动,所有的努力,必将汇聚成更好的明天。未来,我们一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四川大学物理学院研究员、四川大学侨联主席昂然: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2022年新年贺词,令人感慨万千。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有“三件大事”值得刻骨铭心: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作为新时代高校侨务工作者,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积极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模式,切实贯彻落实好高校侨联专家工作站建设的体制机制,团结引领广大海内外侨胞和高校侨务工作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印尼华裔总会执行主席黄印华:新年前夕,像往年一样,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新年贺词,感悟到的是中国正昂首阔步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看到日新月异的发展,是坚忍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让我们感到骄傲。这一年,中国取得了全面小康、摆脱贫困、南水北调,祝融探火、蛟龙下海、天河遨游星辰等成就,新冠疫苗更为全球疫情防控作出巨大贡献。在这里,让我们祝愿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也祝福祖(籍)国国泰明安!

  南充市侨商联合会会长李晓兰: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深情回顾了建党百年的波澜历史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也回顾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成绩,赞扬了中国人民一年的奋斗历程,满怀信心地寄语广大人民,踏上新的征程,2022年一起出发!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内容字字温暖,豪情万丈。南充市侨商联合会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词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创新服务”的发展理念,积极围绕服务广大侨商会员,搭建好沟通桥梁。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曾爱国:“故年随夜尽,初春逐晓生”。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四川省侨商会向旅居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华人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不平凡的岁月。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四川商会、四川省侨商会将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在中国侨联、四川省侨商会的带领下,团结奋进,勇敢拼搏,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对外贸易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宜宾市华侨华商联合会: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总结了过去一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展望了未来中国的奋斗方向,讲话温暖人心,令人振奋。我们深深为祖国自豪,感受到祖国繁荣发展的澎湃活力。新的一年,宜宾市华侨华商联合会将紧紧围绕中国侨联、省侨联工作部署,更加有信心地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侨商的光荣使命,为促进政企交流合作添砖加瓦,为宜宾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云南省侨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徐盛兴:2021年,“两个一百年”交汇,光明与光明的接续,在这古老而又充满奋斗激情的土地上,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这一年,我们谱写了新时代自我革新的新篇章。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展现了一个国家应对疫情的伟力。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2022年,我们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作为服务侨界的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凝侨心、汇侨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界力量。

  云南省侨联副主席万妍娟: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情真意切,充满激情与力量,充满信心与担当,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新的一年,我们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把党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视关心和殷殷期望,转化为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侨服务的初心使命,服务发展大局、温暖侨胞心窝,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引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一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云南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英姿: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感到非常振奋,备受鼓舞!历史证明,唯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坚持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振奋精神,勠力同心,奋发有为,担起侨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与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云南省侨联荣誉主席庄哲猛:每年观看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已经是多年不变的传统和习惯,那是喜悦的翘首以盼。今天的中国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特别是中国在抗疫中的出色表现增强了中国人前所未有的自信。我们有必胜的信心面对未来的一切挑战。祝福伟大祖国国泰民安,预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姚宾:作为一位旅居老挝三十多年的中华儿女,我收看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习近平主席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通过电波和网络传至中南半岛,引来广泛共鸣,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昂首阔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身处海外的中华儿女,我愿同祖(籍)国一道风雨同舟,团结合作,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深化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

  孟加拉国中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韩景超:作为新时代的侨领,我们要有胸怀天下的使命和担当,进一步响应新时代的号召,把握时代的主题和发展方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们要继续发扬侨界的光荣传统,把自己的理想抱负深度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中,做爱国主义的传承者,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做精神文明的推动者,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者。

  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会长蒋恩悌: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迎难而上,化解重重危机,携手全世界人民共同抗疫,为世界人民共同抗疫作出了巨大贡献,展现了大国担当,我们缅甸华人为祖(籍)国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讲好中国故事,让中缅胞波传统友谊更上一层楼!

  德国中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易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让我们深受鼓舞、备感振奋。我们海外侨胞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祖国一定能统一,也必然统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将和祖国一起奋斗,一起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云南省侨联归侨侨眷知识分子联谊会李力燕:新年前夕,我们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的新年贺词,“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总书记一席话令人无比感慨,有这样的国家领导,我们的国家怎么可能不屹立于世界东方,我们的人民怎么可能不安居乐业!广大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必将胸怀伟大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云南省侨联越柬老归侨侨眷联谊会李朝阳:习近平主席深厚的人民情怀在他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再次呈现,我们深有感触。“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体现的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坚信海内外侨界在中国梦的感召下,一定能够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云南省侨联印尼归侨侨眷联谊会洪桂娘:我收看和聆听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感到非常亲切!习近平主席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牵挂着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实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是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在不平凡的二〇二一年,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新的一年我们将满怀豪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祖国的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云南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孟庆毅:听了习近平主席的2022年新年贺词,备受鼓舞。2021年无数追梦人的奋斗奉献,让我们明白了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以担当服务人民,以热爱浇灌事业,力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为美丽富强祖国的建设略尽绵薄之力。再踏层峰开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心中有梦想,就没有抵达不了的远方。我们侨青将勇往直前,继续奋斗,创造更加灿烂的未来与辉煌。

  澳门李艳霞: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金句”迭出,充满信心与力量,充满责任与担当,充满情怀与梦想,温暖人心、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作为侨界青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把企业做好,把社会责任履行好,用行动书写深厚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加拿大赵培屹:作为海外华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我们为伟大祖国2021年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为自己是中华儿女的一分子感到骄傲。虽然身在海外,但会始终支持祖国的发展和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贡献力量。

  英国张壹然: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勤劳和智慧,14亿多人口的大国风范,体现的是中国风采、中国力量。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将中华儿女的风采面貌展现给世界。

  新加坡何洋:身为海外华侨,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内心无比地激动,现在的祖国是繁荣昌盛的,是不畏艰险、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的。虽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国,我将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应有贡献。

  山西省侨联海外顾问、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文强:我满怀喜悦的心情聆听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2021年,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还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祈愿祖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努力争取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在遥远的荷兰向家乡父老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

  山西省侨联海外顾问、加拿大中国商会团体联盟主席王海澄:聆听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后,我们感受良多,自2014年新年起,习近平主席已经连续八年发表新年贺词,带领我们共同回望来路的辉煌成就,眺望前方的光明征程。辞旧迎新之际,习主席总是记挂着人民,他为人民点赞,给大伙鼓劲,每每聆听,总让我们倍感温暖、满怀豪情。我们将继续坚决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祖(籍)国的发展建设,家乡人民的幸福,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山西省侨联海外顾问、北欧华人报社社长、北欧国际新闻中心总裁宗金波: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代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向全球华人华侨表示最真诚的祝福和问候。我们在遥远的北欧遥望祖国深情的呼唤:感谢习近平主席!感谢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关心。2021年是史无前例的,祖国给了我们太多的爱,使我们更加热爱伟大的祖国,更加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永远与祖国心心相映,一起奔向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山西省侨联海外顾问、南非广州商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陈玉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2新年贺词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对此我深有感触。回想一百年前,南湖里的那艘红船越过无数的急流险滩,终于成为当今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过去一年,当全世界遭遇新冠疫情的时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站出来,带领亿万人民汇聚力量,凝聚信心,取得了防疫攻坚战重大胜利。 作为在海外漂泊了近四十年的游子,我欣喜地看到祖国人民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荷兰代尔夫特中文学校校长王红彦:2021年12月31日晚7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新年致辞。这个从北京发出的声音总是传递到世界,直抵每一位海外华侨华人的心中。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寥寥数语道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的艰辛与不易,但又以磅礴的力量展现了文明大国的英姿勃发与神采四溢。作为从“母亲河”走出的儿女,看到黄河安澜,百姓安居,不由感慨祖国正在以“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姿态大力发展着,步履坚定,铿锵前行。回首2021,祖国切实实践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的目标,以大国精神、大国面貌与世界各国雨同舟、团结合作,旅居海外的我们体会尤深,而主席的一句“海外同胞仍在辛勤耕耘”也温暖了无数赤子之心。虽身居四海,但心向中华!最后,谨代表荷兰代尔夫特中文学校在此同祝全球华侨华人新年快乐!

  山西省侨联海外顾问、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上官建峰:习主席的贺词既是对全国人民和全世界的中华儿女致以新年祝贺,更是习主席一年来对中国发展的精辟总结。读来让人感动,使人奋进,也引起了全球华侨华人的热议。习主席在致辞中说“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共产党的一个重要奋斗目标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习主席心中,人民是至高无上的,人民生活的甘苦就是习主席自身的甘苦。他一年来走过大江南北,跨越高山草原,听民声知民情,最终为人民的幸福规划好最佳的路线图。这正是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一切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一切为人民服务。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我作为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的主席,认真领会习主席贺词中的精髓,把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传统,传播给广大侨胞,把这种精神注入到爱国爱乡的潮流中,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山西省侨青委副主席、第三十三届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丁剑:广大留学人员在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后无不欢欣鼓舞、热血沸腾,无不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2021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大家一同亲历了很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我作为一名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身临这历史交汇处,由衷地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为中华文明发展史翻开了新的一页。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信心满怀。实践已经并将进一步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中国历史发展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

  阿联酋山西商会暨同乡会会长陈继青:去日似露,来日如歌。依旧是辞旧迎新的时刻,依旧是慈祥而坚毅的面容,依旧是沉稳而有力的语气,习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连续第九年如约而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中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气势恢宏,文字激扬,我们无不鼓舞万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踔力奋发,笃行不怠”体现了习主席惯有的、令人称颂的实干精神,这实乃我人民之幸,我华夏之幸,执政用事实说话,不徒陈虚言,使聆听者无不信服。“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主席始终以民生为重,短短几年,足迹走遍了黄河上中下游所有省区,深入到百姓家中走访慰问,拳拳之心,让人感动不已。从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我感受到了至深至厚的情感,感受到伟大政党矢志不渝的追求,感受到中华民族迈向复兴的坚定步伐。只要我们把准方向,掌握好节奏,团结合作,定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山西省侨联海外顾问、俄中文化交流协会执行会长乔翔鹏:聆听习主席温暖、亲切、自信的新年讲话,深深感受到新时代人民领袖想人民所想,盼人民所盼,向世界展示了负责任大国的领袖风采与担当,讲话中主席提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让身在海外的侨胞深感鼓舞与自豪,正在复兴的中华民族将昂首阔步地走向未来。2021年12月31日,两国元首互致新年贺电。贺电中回顾了在2021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之际习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宣布《条约》延期。作为旅俄华侨,我们是中俄友好的体验者,是中俄睦邻友好的受益者,我们将做好“民相亲、心相通”的桥梁,期待能成为中俄世代睦邻友好的民间推动者。

  山西省侨青委委员、加拿大埃德蒙顿加中友好协会田屹:聆听了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讲话后,倍感骄傲,无比振奋。祖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让身在海外的中华儿女内心充满自豪。同时习近平主席对所有海外同胞的新年问候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作为中加关系民间交流合作的桥梁,我们更应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来临之际发挥纽带作用,传承两国人民友谊,讲好“中国故事”,以“强国有我”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加拿大魁北克山西同乡会会长殷自力: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说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道出了人民的心声,鼓舞了国人战胜疫情的信念和举办好冬奥会的决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体现了一个大国领袖的亲民风范和伟大的担当。贺词中还一直关心海外侨胞仍在辛勤耕耘,让我们这些游子心里暖暖的。我们知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定当不辱使命,共同努力,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山西省侨联海外顾问、马来西亚王氏宗亲总会秘书王垠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我心潮澎湃、万分激动。多年来,在中马历代领导人和人民共同努力下,友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回望汛情和疫情叠加的严峻考验,仍隔不断的为民情怀。奥运摘金,航天员成功出舱,实乃我中华民族的骄傲。最后,祝贺祖(籍)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举办成功!

  山西省侨联海外顾问、美国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屈建平:在2022年到来之际,我们收看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2年新年祝福。感谢习主席惦念我们仍在辛勤耕耘的广大海外同胞!习主席提醒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作为一个媒体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倾听中国声音,见证中国美好瞬间,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我们在海外的中华儿女一定不负习主席的嘱托,与祖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同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来源:四川省侨联、云南省侨联、山西省侨联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