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带侨建
关于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的实施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3】 【来源:   字体【    小
  

各支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经研究,在全会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主题活动(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从业绩,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为指导,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理论,立足本职岗位,按照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扎实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主题活动,促进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解决好联系服务侨界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树立优质服务品牌,努力做到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明显提高、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使党支部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末梢神经”。 

  二、活动内容 

  1、“三亮”一是亮身份。在职党员统一设置党员工作台牌;二是亮承诺:对照党员标准和岗位职责,深入查找自身不足,提出工作目标和整改措施,并作出公开承诺;三是亮形象。开展 “共产党员示范岗”创建评比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以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优质服务,大力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 

  2、“三比”一是比学习。组织党员学党章、学理论、学业务,通过书记讲党课、专家讲理论、老党员讲传统、先进典型讲经验等方式,全面提高党员的党性觉悟和党员意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二是比作风。推行文明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完善“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效能制度,实现“一站式”服务,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三是比业绩。结合党员岗位工作要求、年度工作目标、公开承诺事项等内容,对党员业绩进行综合评比,比工作开展成效、比创新工作方法、比践诺完成情况,把评比结果作为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 

  3、“三评”一是群众测评。在年底组织开展群众测评活动,通过向部分侨界群众、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测评和直接考核;二是个人自评。按照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的要求,党员结合岗位职责、承诺事项等,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以组织生活会、工作评议会等形式开展自评和互评,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自身努力方向和争创目标,相互鼓励、比学赶超;三是领导点评。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掌握了解情况,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明确努力方向。 

  三、活动时间 

  1、宣传动员阶段(2016年4月25日- 4月29日)。支部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会议、网络、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等,进行动员部署,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2、组织实施阶段(2016年5月4日-2016年11月30日)。围绕活动的主题,广泛开展以“三亮三比三评”为主要载体的创争活动。 

  3、总结完善阶段(2016年12月)。组织“回头看”活动,重点围绕服务质量是否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是否得到改进、突出问题是否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是否真正满意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查摆,提炼成功经验,查找工作不足,研究解决问题,限期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的措施办法,并把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提炼上升到制度层面,形成为群众服务的长效机制。 

  四、活动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机关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由机关事务部牵头,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检查、总结工作。各支部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防止活动流于形式、走过场。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督导检查,切实抓好落实,以促进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确保取得成效。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利用官网、宣传栏、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对活动要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导向和辐射作用,激发活动开展的内生动力。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注重探索方法,总结经验,形成制度。不断巩固扩大成果,推动学习教育向深度、广度发展。 

    

    

  省侨联机关党总支 

  2016年4月23日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