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带侨建
四川省侨联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   字体【    小

  7月13日上午,四川省侨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省侨联贯彻落实措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明,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二级巡视员龙博,秘书长杨凡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彭清华书记在大会结束时的讲话等内容。

  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阐明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把握大势、统揽全局的深谋远虑和战略决断,体现了对成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省侨联机关及领导班子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指导全省侨联系统和广大侨界群众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快建立各级侨联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方式方法,务求取得新成效,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抢抓机遇推动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定位是建设“一极两中心两地”战略目标。年初,省侨联制定了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要围绕目标定位做实侨联工作,筹备举办好“侨联五洲 川通四海‘一带一路’华商峰会”、“侨智精英科博行”、“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亲情中华·美丽四川”、“亲情中华·味道四川”、“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营等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助推四川形成全面开放新态势。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凝聚侨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两地侨联《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的落实,在做好现有品牌活动的同时,加强经济科技、文化交流、联络联谊、维护权益、基层建设等方面合作搭建起川渝侨联一体化行动平台,推动川渝地区成为内陆开放高地、引智引才聚集地、文化交流盛地,引导更多川渝籍侨团和有意川渝发展的海外朋友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夺取“双胜利”作贡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加强县(区)侨联、高校侨联和侨胞之家建设,打通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持续抓好机关疫情防控,同时动员好侨界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做好侨界困难群众帮扶和定点帮扶点古蔺县西华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联系服务在川侨资企业,助力“六稳”和“六保”工作落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