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达州市侨商会成立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5月4日,达州市侨商会成立大会召开,四川省侨联、省侨商会、达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到会指导,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会长张炜到会祝贺,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市投资促进局、市工商联、市侨联等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越南、柬埔寨、印尼及在达侨商代表,市侨联委员、各县(区、市)侨联侨办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侨联常委、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省侨联副主席、省侨商会会长、成都汇融集团董事长薛水和致辞。他表示,达州市侨商会的隆重成立是达州侨界和工商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侨商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省侨商会将致力于推动达州扩大开放,务实深化合作,积极搭建达州与海内外经贸交流、友好交往的桥梁。

  

  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在讲话中介绍了达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侨商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市侨商会要成为推动达州与世界各地合作交往的重要桥梁。加强与重要国家和地区商会之间的合作交流,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同行的先进理念,不断拓展联系面,将侨商会打造成达州对外交往中的一张亮眼名片。二是市侨商会要成为助推侨商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搭建更多行之有效、联系各方的沟通渠道,推动侨商参与“万侨创新”行动;同时通过各类建言献策活动,将侨商的聪明才智和优势特长汇聚、提炼、转化为有关部门科学决策的参考依据,成为侨务工作服务达州创新发展的特殊“智库”。三是市侨商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首届理事会要精诚合作、关爱会员,加强与会员的联系沟通,深入了解侨商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倡导侨商之间互帮互助的团结氛围,让市侨商会成为温暖的“侨商之家”。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达州市招商引资专题片《超越期待,共享共赢》。 

  

  达州市投促局副局长蒲雨阳作投资说明推介 

  

  达州市侨联主席唐波作筹备工作报告 

  

  张炜致贺词 

  

  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向达州市侨商会赠送贺礼 

  

  达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文毅宣读同意成立侨商会文件 

  

  揭牌仪式 

  

  洪继诚向市侨商会首届会长张曦月授印 

  

  赵建中为张曦月颁发证书 

  

  薛水和向市侨商会常务会长龚俊修、肖仁平、蒲怀林颁发证书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