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再伸援手 扶贫济困 福慧教育基金会向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贫困高中生捐资助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3月27日-29日,福慧教育基金会四川代表团一行莅临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对拟资助的6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进行座谈和入户家访。 

  座谈会现场 

  省侨联和福慧教育基金会高度认可《当前开江县贫困学生上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调研报告,于2019年1月,福慧教育基金会资助开江县贫困高中生60名,每人2000元,共计12万元。这是福慧基金会第三次对开江县贫困学生进行捐助。

  座谈会上,福慧教育基金会理事谭人俊、四川代表处主任邓晓云亲切地与学生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家庭困难,希望受助同学要努力学习、感恩奋进、延续爱心、播撒希望。

  

  与会人员合影留恋 

  座谈会后,福慧教育基金会四川代表团一行深入到宝石、甘棠、靖安、新街、任市、八庙、长岭、广福等8个乡镇30多个村(社区)入户走访,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深入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收集了大量需要帮助学子们的原始信息以及图片、影像资料,为后续的助学项目公开、透明开展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

  

  福慧教育基金会、侨联、关工委和教科 

  一行到靖安乡永安街学生 杨琦家走访座谈 

  

  福慧教育基金会、侨联、关工委和教科 

  局一行人到靖安乡永安街学生 邓焜文家走访座谈 

  

  福慧教育基金会、侨联、关工委和教科 

  一行人到甘棠镇跳蹬河村5组学生李小雨家走访座谈 

  

  福慧教育基金会、侨联、关工委和教科 

  一行人到任市镇花朝门村3组 学生唐梅芝家走访座谈 

  

     福慧教育基金会、侨联、关工委和教科 

   一行人到任市镇文化街32号 谭运福家走访座谈 

  编外: 

  

  福慧基金会是由加拿大、美国等海外华人、华侨以及港澳台同胞共同发起,于2004年底成立的一个无政治、无宗教背景的合法慈善机构。基金会的宗旨是帮助生活在中国偏远而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和儿童得以接受德智并重的全面教育。2017年8月,该基金会首次资助开江县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10名,每人每年资助4500元,一直到他们大学毕业。2018年8月,该基金会再次资助开江县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12名。这已经是该基金会第三次向开江县贫困学生伸出援手了。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