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成都市侨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侨务工作重要论述”暨新时代侨务工作专题报告会在成都大学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着眼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不断提升成都市侨务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推进成都侨务工作创新发展,市侨联于5月24日在成都大学举办成都市侨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侨务工作重要论述”暨新时代侨务工作专题报告会。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周敏谦分别为成都市侨务干部和侨联委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区(市)县两级侨联委员和在蓉高校、企事业单位侨联委员,以及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机关干部约200余人参加。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远到会并致辞。四川省侨联副主席、成都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石敏主持。

  

  张春旺以其长期从事理论研究的专业视角和丰富的理论研究分析阅历,围绕习近平侨务“思想的科学内涵”“思想的理论与实践渊源”“思想的构成和显著特点”三个部分,系统梳理、分析和阐述了“习近平侨务思想”的形成、丰富、发展的历史脉络,思想和理论形成及发展的根置基础、时代特征、科学内涵。

  

  周敏谦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论侨务工作的新思想,聚焦侨的发展历史、阶段性特点,侨务工作基本方针、工作原则,推进新时代侨务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与举措,以大量的史实资料、数据对比分析,诠释了华侨华人的生产与发展、作用与贡献、侨情变化与时代特征,以及全省侨务资源的状况。同时,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突出以应对“三个”面临挑战、着力加强“三个服务”、正确处理“四大关系”等内容,同大家分享了他多年研究和从事侨务工作的认识、体会、感悟。

  

  石敏希望成都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务干部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认真消化培训学习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和引领,不断学习新思想,开拓新视野,适应新时代,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使命和任务,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广泛团结和凝聚侨界力量,努力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发展战略贡献侨智侨力,不断推进成都市侨务工作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成都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有改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