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绵州侨讯·一线创优年丨昂扬斗志再启航 接续奋进新征程— —绵阳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1】 【来源:   字体【    小

  七一·建党节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落实“一线创优年”要求,近日,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在时代先锋张勇教学基地——铁炉村,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表彰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交流参观见学心得,重温入党誓词。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范华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建带侨建——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为主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要内容,与学习宣讲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紧密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在联系社区——高水社区,范华带队集中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及先进模范党员代表,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与社区两委班子座谈交流,面对面宣讲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意见、讲解政策、解决难题。

  

  

  

  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国两弹城,结合承办的省侨联“2023年海外侨领研修班”实地参访环节,市侨联党员干部和市侨商会、侨青会部分代表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防空洞等地,身临其境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功实现“两弹梦”的艰苦奋斗历程,实地感受老一辈归侨科学家“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侨为桥,共同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助力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体党员干部还通过集中观看电影《周永开》,深刻感悟学习周永开“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的先进事迹,以榜样力量进一步激发为党为民为侨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

  通过一系列活动,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党性受到了进一步洗礼,将积极向榜样学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侨联、友协更大力量。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